IMG_4486.jpg

IMG_4485.jpg IMG_4484.jpg IMG_4487.jpg 童玩—筷子槍
小時候,在物質缺乏的年代裡
連龍眼核、河邊黏土、瓊麻莖、竹片子,都可以製作成童玩來嬉戲玩樂
這些沉寂四五十年的回憶
這些曾陪伴我渡過童年歡樂時光的--童玩
竟然在偶然間,又不經意的重現江湖
讓人看了又沈醉於往日時光隧道的記憶中

外頭連日豪大雨不停的狂瀉而下
在陰霾的辦公室中
有數隻討人厭的蒼蠅,到處沾粘到處飛舞(可能是雨天入內躲雨)
囂張至極
然而擁有著雙複眼的它
卻始終打不著
讓人恨得牙癢癢

一旁經理早已心中有譜
但看他拿了六根竹筷子
及一把橡皮筋
就窩在一旁綁呀!纏呀!
不多時一把連發的筷子槍已完成

『經理,這把是啥鬼東西呀!』我疑惑的問著
『筷子槍呀,你小時候沒玩過嗎?那就有過遜了!』經理回應著
『這幹啥用呀,』我繼續問著
『彈蒼蠅呀,看你追著蒼蠅滿屋跑,我要為你解套啊!』經理神氣巴拉笑著說

心裡暗忖,真有那麼神嗎?就讓我考考它
『有蒼蠅,經理這邊有隻蒼蠅,快拿你的寶貝來修理它』
『ㄆ一 ㄆㄚ,』話未畢,蒼蠅早已粉身碎骨
真神耶!我發出驚訝的讚嘆聲
那隻老喜歡沾黏人的蒼蠅竟如此輕易一命嗚呼死於經理所製作的童玩—筷仔槍之下
現在只要辦公室一有蒼蠅出現滯留,只得再委請經理攜帶筷子槍出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書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