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腳餿味的巧克力


平常我嗜吃日本明治或瑞士巧克力,然而當它加上品牌價,加上包裝設計精美,一包微量的巧克力售價變得不斐,由於我經常買來吃,讓主管家中經濟大權的內子吃不消,就假仙對我說:『巧克力吃多了有礙人體健康,且不適合年紀大的人吃!』,因這個理由,硬是把我的喜好『巧克力』給喀喳掉,不再讓我食用,為了不跟瘋婆子吵,也就收斂少吃點。

近日年關已近,內人到某大賣場選購年貨,看見架上擺了積堆成山的『× ㄌㄨ巧克力』,她心想這不是平日大夥搶購的巧克力嗎?看上它的價格便宜划算,索性買了兩大封,每封內容物有二大包巧克力,返家後,就好心好意拆開一封取一大包丟給我說:『老公,你不是喜歡吃巧克力嗎?今天老娘買了兩大封共四包讓你吃個夠!』,此刻我滿肚狐疑心想:『妳何時這麼有佛心來著!』。

拆開一包,撿了顆巧克力往嘴中一丟,『嗯!巧克力的口感還綿密滑順,不會很難吃!』,說著說著,再拿起一顆黑不溜丟的巧克力咬半顆正想細細品嚐,突然感覺有股怪味,活像腳丫被不織布的襪子包封整天,散發出濃郁的臭腳酸味,聞之令人作嘔,原本以為是自己的腳臭味,但仔細檢查,臭腳餿味並不是由自己的腳散發出的,再次聞聞手中的『× ㄌㄨ巧克力』,驚覺原來我正吃著聞之令人作嘔的巧克力,於是將整包巧克力棄置於一旁,打死我也不再去碰它。

今天,公司來了位旅行社的經理,攜來兩包伴手禮,仔細一瞧,就是我棄之如敝屣的『× ㄌㄨ巧克力』,待訪賓走了後,本組經理拆開巧克力要與大夥分享,每人桌上分到數顆巧克力,唯獨我舉起雙手以排拒的手式拒絕之。

一旁的李姓主辦平常嘴也蠻挑的,手捧著一堆巧克力想好好品嚐一番,當拿到巧克力就取其中一顆輕咬一口,突然蹦出一句:『耶!奇怪!是啥味道?是誰的腳臭味!』,在一旁的我早已『噗嗤』的狂笑起來順勢回了他的話說:『是不是有臭腳餿味!』,他竟然回答說:『對對對,就是那種味道!』。

成堆的『× ㄌㄨ巧克力』捧在手中的李主辦,竟繞到值班的控制室大聲嚷嚷:『誰要吃好吃的 × ㄌㄨ巧克力』,不一會兒功夫已發完他那捧在手中的『× ㄌㄨ巧克力』,當那燙手山芋 × ㄌㄨ巧克力的困擾排除後,在李主辦臉上微露一抹詭異的笑,當他抬頭望見杵於一旁的我時,兩人竟不約而同的哈哈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書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