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年』霉運連連
IMG_5877.jpgIMG_5875.jpg

農曆正月初七,一向騎乘機車謹慎的我,竟然也會騎到『倒栽蔥』真是不可思異。
話說農歷春節因不耐塞車之苦,連續假期整整有8-9天,我都沒有外出去溜噠,渾身早已酸痛不已,好不容易捱到初七,一大早就騎著機車想回三多宿舍休息準備隔天的正式上班,待一切備妥,老情人跳上機車後座後,我便發動機車往三多途中行去,哪知,速度緩慢(約30㎞/hr)的機車行到仁美路上時,一不小心,胎紋幾乎已磨耗的機車胎輪,不巧壓過路邊鐵製的水溝蓋而失滑翻覆,當下機車把手直接硬頂我心窩,造成紅腫瘀血一大片,且右腳膝蓋被磨破血流不止,遇這突如其來的機車失控翻覆至今,亦百思不得其解,莫非撞邪了。

農歷14日,是我國曆生日,當天不知怎搞的,看見一旁的老情人準備外出到加水站提水,心想一桶20公升的水還是蠻重的,於是就代老婆前去加水站提水(在三多宿舍處所,我可從未有過騎機車的紀錄,更遑論去提水了),加水站離居所也不過30公尺遠,也就懶得戴上安全帽,想說去去就回應不打緊,哪知機車才騎出地下停車場門口,就不巧遇上4位警察騎機車迎面而來,最後的結果是被訓斥一番才免去500元的罰款,真是套句俗語曰:『不曾揀豬糞,一揀就遇上豬拉希(即沒有塊狀的豬屎可揀)』
,真是衰到爆。
淺嚐被火紋膚之痛
農曆15日元宵節當天,不知是命運使然,亦或預知危險不足,還是自作聰明,我想以上三者皆應融合了些許成份,外加時間點的巧合,促成『淺嚐被火紋膚之痛』的痛楚吧.
月曉星稀之際,瞌睡蟲已悄然隱跡,腰酸背痛的叨擾,讓我不得不起身準備當天的早餐。麵包切片置入烤箱後,開始準備煮一壺好咖啡來提提神,五茶匙咖啡豆絞碎後靜置於一旁,便拿起塞風(煮咖啡器皿)及小瓦斯座點火準備煮咖啡時,忽然想起前一日煮咖啡用的壓縮小瓦斯座已沒有瓦斯,便拿起瓦斯罐來充填瓦斯,可能在充填小瓦斯座的當下,罐裝瓦斯氣體外洩聚集於洗碗槽中,當充填小瓦斯座完成後,置於塞風下準備點燃小瓦斯座來煮一壺咖啡時,『轟』燃一聲,一團大火球由水槽底迎面襲來,就那麼一瞬間,整個臉龐、手背早已被嚴重灼傷刺痛難耐,那種痛猶如萬針齊紮般疼痛,那深層的疼痛實著難捱,待回過神來照照鏡子方才發現,整個前面頭髮、眉毛、眼睫毛幾乎燒焦捲曲,毛髮焦掉的粉塵沾滿臉龐,保暖外套也毀損,當下的我急忙搖醒睡夢中的老婆感緊起床取冰塊為我退溫,冰敷一小時後才稍稍退溫,現在整隻手掌、臉龐、眼瞼紅腫且疼痛難當,眼見上班時刻已至,不得已在交通車出發前,我才匆忙低戴鴉舌帽遮掩紅腫且疼痛難當的臉龐,急忙上車往車尾坐,深怕被眼尖的同仁瞧見,到時候又得費盡唇舌解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書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