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聚寶盆自述

山林變色,土石坍塌崩潰
棵棵矗立於山之巔的弟兄們
一路連翻帶滾而下
滾得是支離破碎,滾得是傷痕累累
滾得是五臟六腑受損無藥醫
氣息奄奄逕隨滾滾溪流一路漂浮過高屏溪
來到紅毛港海口
在整個海口旁一望無垠的沙灘上
弟兄的屍骨堆疊於一旁
或深埋沙洲
或曝屍荒野
此情此景有如千軍萬馬般瞬間被消滅殆禁
屍骨任其暴露於荒郊野外令人不忍怵目

就這樣任其棄置於沙洲月餘無人聞問
直到我的救命主子出現
方從沙洲給我吊了起來
由於我長得高大魁梧,主子不得不靜默禱告:『你長得高大,我不得不支解你,好讓我方便帶你回家!』
嘎嘎作響的鏈鋸將我殘破的肢體切割成一塊塊的圓柱狀,好讓我跟隨主子回家
回到主子家中庭園,主子用清涼的水在我身上沖刷洗滌後
待風乾後,用火器烘烤表層,讓我渾身的細菌病菌燒光光
這時候的我又重拾往日矗立於山巔般的快活
最後主人將我搬入室內暫存放於牆角一旁
為了回饋主子對我溫馨體貼的關懷
我不時偷偷摸摸釋放出體香(紅檜木)來愉悅主子

享受著年餘的休養生息後
我愈來愈顯得朝氣煥發
有那麼一天
我主子抱著我上他的休旅車
一路送到木藝品車製所
聽他與車製所師傅聊天:這是一支上等台灣紅檜,富含油質,濃郁香氣坊間難尋,請依此圖把它好好車製妝扮
聽到此,我內心有股掩不住的喜悅,我真希望早日能脫胎換骨,重享往日丰采

當車置完工後我的身材的直徑是45公分,重量約數十公斤,是顆沉甸甸道地的紅檜聚寶盆,主子滿心歡喜抱著我往噴漆廠前去,想讓車製後表面粗糙不堪的我更顯光采。
前前後後,主子總計在我身上噴了5道底漆,噴了又磨、磨了又噴,外加1道亮光漆,讓原本表面坑坑洞洞的我,一下子變得光彩奪目,且看到周遭的人無不對我豎起大姆指,我有種受寵若驚的感覺,有種麻雀變鳳凰的感覺,一想到從支離破碎的林木搖身一變,變成價值不菲人見人愛的聚寶盆,過程如同洗趟心情三溫暖好不快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書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