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038.jpg 照片 036.jpg 照片 043.jpg 偶遇

是2月20日,一個雲淡風輕外出樂活的好天氣
疲憊 發自內心微弱的呻吟持續不斷
我-想
是應該請個假,放空一下自我的好時機

輕車簡從奔馳於國到3轉國道6途中
那蜿蜒無盡的隧道,頓時讓我恍如置身於科幻星際大戰中那浩瀚無垠的外太空裏
但見身後無數敵方戰機火速全開緊逼追趕過來
踩足油門,飛行器宛如電光火石般直射而去
那種雖置身險境,卻有著無聲無息光速般操控的快感
就在衝出隧道口後那瞬間,整個虛構情節瞬息破滅
回歸現實吧!要不然那死要錢的警察ㄅㄟ ㄅㄟ準備開你紅單一張了。

車子順著山路往清境蜿蜒而上
一簇簇原生種的白色櫻花,不時綻放著累累的花卉
依傍著山路搖曳生姿,要不然就來場櫻花雨
隨風漂落的花瓣,鋪滿賞花小徑美不勝收

黃慶 黃慶果園民宿停妥車
螁去厚重寒冬衣物,身著輕裝便服似燕鳥般一身輕
往長白山民宿園區放風去
滿園累累的櫻花隨風搖晃
老伴身影早已融入八重櫻櫻花林中
清風徐來
花雨紛飛飄逸而下
或輕吻面頰
或輕扣心扉
或坐或臥於青青如茵的草皮上
或撚著櫻花枝椏遐思、拍照
將世俗塵事暫拋腦後享受一下午與櫻花邂逅的愜意

回溫馨滿滿的檜木景觀房內
『老公,我們的運氣真好,看到好多好多白色、粉紅色櫻花呢!』
『有幸與漂亮的櫻花相逢這是-偶遇,我們從來可就沒有特定安排賞櫻時段呦』
『我所不解的就是,人為什老是匆匆忙忙爭先恐後去賞花賞雪呢!我從不去盲從他人,老天自然就會眷顧我們這群與世無爭的有緣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書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