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71.jpg 伯公的木屐 ◎ 張 財 振
『喀!喀!喀………』
當腳蹬木屐的腳步聲由遠漸近
在後庭院內正在使壞的一群小鬼頭,一哄而散就近尋覓躲藏處
留下滿堆狼吞虎嚥後殘存的果皮碎屑
『這些夭壽死囝又在折損別人家的果園,活像餓死鬼般!』
待漫罵聲漸行遠去,銷聲於另一旁巷弄底
那一批一哄而散的小鬼頭,又似嗜甜的蒼蠅般群聚而來
繼續得意的享用掠奪而來的豐碩戰果

木屐,在我這年齡看過卻不曾穿過
曾看過腳著木屐的伯公
那跩的可以的步伐
活像廟會出巡的七爺八爺
消瘦如柴的白晰蛙腿,赤裸著上半身,下半身僅穿著一條寬敞通風的四角褲
嘴邊叼著一根老煙斗,眼神往上飄
到處晃呀晃
遇到鄰家婦女還會不經意的喵她一眼,更不自覺的摳摳下體
非得把鄰家婦女嚇得花容失色 方肯罷休
如來個時光大挪移
換成現在,鐵定會被告且關到生蝨母
或者被較猛的女人或踢或抓,保證痛到跪地求饒。
由於對木屐懷有特別的情感,於是就挑塊檜木製作一雙木屐,用我報廢的皮帶當鞋背帶,當完成時,往日滿滿的回憶頓時間又融入我腦際,我將這雙融入我童年滿滿回憶的木屐,擺於櫃內充作我不斷咀嚼回憶的藝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書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