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節木藝品新創作IMG_5056.jpg

凡事凡物均有關聯性嗎?
近日發生一件異象,引發我思維的聯想,那就是『凡事凡物均有關聯性嗎?』
想必君會摸不著頭緒,就讓我深入淺出的道來吧:
年餘前,在處理漂流木過後,剩餘下腳中有塊廢木頭,其形狀倒有那麼點似火雞頭,於是利用瑣碎的空檔,將此木頭刨除及研磨,外加來那麼點火燻,不多時,一顆火雞頭完成,因無其他搭配與用途,就任意棄置餘牆角落,連看也不看它一眼。
半年前又在廢木頭下腳堆中,拿出一塊奇形怪狀的紅檜漂流木,這下可真難倒我了,完全沒有可取之處,不彷就當我練習刻裙襬皺折之用吧,敲敲打打雕琢後,也因無搭配之物可用,順手往牆角一丟,日久之後也忘了它的存在。

今天,因有三天連假,超爽的,拿起高檔紅檜刻了一組文昌筆,由小漸大一共5隻,外加車製二隻特大號文昌筆,為何會雕刻文昌筆呢?據說持文昌筆至文昌帝君廟堂祭祀後,過個香爐就具有保護升官發財、國家考試順遂、且是學子考碩博士必備之物,用過的人多說靈驗,信不信由你囉

在連假快結束後,為了清理堆積成山的木柴堆,突然看見那酷似火雞頭與讓我練習雕刻裙襬皺折之用的廢木頭(彷看之下極像火雞的身軀及尾翼),就這樣將他們組合於一起,效果還不賴,二塊無用之物組合一起竟也有畫龍點睛之效,這就是我所質疑的:『凡事凡物均有關聯性嗎?




IMG_5051.jpg IMG_5047.jpg IMG_5030.jpg IMG_5029.jpg IMG_5026.jpg IMG_505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書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