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嶺的秋PA080115.JPG

PA080114.JPG PA070060.JPG P1010211.JPG P1010197.JPG P1010193.JPG P1010184.JPG P1010179.JPG IMG_5558-1.jpg IMG_5485.jpg
100年10月7日星期五,就是這天預定上清境,遠離煩躁塵囂的日子,早上天候陰霾滿眼儘是灰茫茫的一片,偶而來那麼點乍現陽光穿透雲層與我們招手,如此的天氣也算是出外旅遊的好日子。

在冷清的國3道上奔馳,享受如高官顯貴出門淨空路障的禮遇,今天全程通行費也不過花個400元,竟能享受到二百公里通暢無阻的追風快感,真是值的。

到了古坑休息站,稍事休息順勢解解石門水庫泄洪之危急,並在休息站內選購當地名產,準備山上享用。突然間看見中堂的大型泰迪熊及庭外的木塊拼湊成的木馬,真是逗趣,它讓我倆又重溫孩提之時的渴望與幻想,就讓我們倆與它合影留下紀錄,並讓此部份雅趣,鋪滿及充填我夫妻倆這二天清境之旅的部份花絮吧。

車行國道3號>接國道6號>直往仁愛鄉清境直奔,從高雄直奔清境時耗約3.5小時,莫約上午11時左右抵達,清境大型風車已矗立於眼前,待車停妥後,夫妻倆各拿自己相機去找尋高山花卉或矗立於山巒間美侖美奐的歐風民宿及層層山巒,山嵐漂蕩留竄於期間的瞬間美景,在『咳嚓、咳嚓』的相機聲中,留下數量豐碩的點滴美景,記存於相機檔案中。

午後5時,進入清境投宿的『黃慶果園民宿』,今天訂的是一間『觀星閣樓』,想當然兒,半夜與眼前數萬顆點點繁星共眠,將是種新鮮感破百的新體驗,入房後,超大型雪白的床鋪的正上方,果真有一大片安全玻璃隔離而可直視天際的大天窗,那種與星星對愁眠的感覺,極富羅曼蒂克,在如此情境下,老白馬王子再怎麼提不起勁,也要與老白雪公主來場『巫山雲雨』之會,讓彼此身、心、靈交融契合,方不浪費當前的良辰美景。

晚餐7時到來,手裡捧著一木雕『茶-品茗清談』藝品,親自送到民宿老闆娘的手中,感恩她給了我上次住宿特惠且晚餐請客免費招待,雖然優惠金額總計不多,但那種感覺,那種給了我親切溫馨的感覺,非金錢所能比擬,就衝著這一點,我一定要送給民宿老闆娘一塊親自製作的木藝品當作謝禮。

晚餐吃我最喜歡的『黃慶民宿火鍋』,它那必需自己動手烹煮的感覺,如同自己身處於家中一樣,她提供所有的一切食材,自己得拿鍋碗瓢盆及瓦斯來加熱,飯後還得清理一切。

不知怎攪的,在高山上那寒意襲人的地方吃火鍋,那鍋中的高山蔬菜特別的香甜、特別清脆,更貼心的是老闆娘的那句話:『張先生,我幫你多送盆高山蔬菜過來給你好嗎?』,真是令人感動。

隔天退房前,老闆娘遞上一盒六顆裝的高山梨子送給了我,回謝我送給她那塊木雕藝品的禮物,並為我準備二桶高山山泉水,好讓我回家泡茶,由於老闆娘知禮數且待我們如兄弟姐妹,她那和藹可親的笑容,讓我們有著賓至如歸的感覺且身心異常舒暢,於是又續訂下一回住宿檔期,訂在12月16日在親訪黃慶果園民宿觀星閣樓。

與老闆娘辭謝後,車子往清境武嶺的山之巔駛去,沿路山勢陡峭,路徑隨山勢蜿蜒盤桓而上,宛如長網蟒捲曲盤旋從這山過那山,從這谷跨那谷,如此的美景也唯有天上仙境可相媲美,難怪總有人說:『南投人總有好山好水,地靈人傑』,一點也不為過。

到了武嶺,滿山滿谷的人潮、車潮令人很是不愉快,於是決定不在武嶺下車,繼續往合歡山方向駛去,待發現路旁一處空地無人煙、無車潮時,且一旁美景當前,於是停妥車搬下桌子及椅子,來煮壺咖啡品賞,山嵐不時從對面山谷仰衝而上從我倆身旁掠過,霎時涼意爬上心頭,趕緊披上外套禦寒。

最近天天在內人淫威脅迫下,天天逼練體力,所以呢!我現在渾身帶勁,短暫品賞熱咖啡後,帶著相機與內人往路邊一旁緩斜坡小徑走下去,沿途小徑頁岩因風化脫落堆疊的小路上,也因此小徑有點滑,但只要順著凹勢地段小心步行,步行尚不太困難,就是因為小徑不是很好走,以至於人跡罕至,沿途各式各樣小花朵鋪滿覆蓋整座山丘,踩踏其間如踩在厚軟地毯般舒服,由於景緻如夢似幻,宛如置身仙境般的美適,一時興起玩起空中漂浮術攝影,內人跳了幾下後,已照出數張精彩空中漂浮的好照片,秀出來與各位分享,總體說來,這倆天清境之旅,讓我們嚐試各種不同以往的新玩法,值得令人回味再三。(更多美景照片置餘相簿中)
e/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書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