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150009.JPG

鳥事一籮筐 ◎ 張 財 振

紅嘴喙、白羽翼,兩顆綠豆般大,咕嚕咕嚕轉動著的黑眼珠,不時會勾引及挑動你的情緒,它就是特愛黏人的『白文鳥』。
白文鳥如由雛鳥經親手餵食成鳥過程後,黏`人特性更加明顯。




1、愛清潔特性:每日盛盆水置於浴室,白文鳥會先用嘴喙試探溫度,接著雙腳入池試探深度,待會兒就全身浸泡入水,雙翼開展霹啪霹啪打起萬顆水珠四處飛濺,如不及閃避,鐵定會滿臉全豆花狼狽不堪。

2、愛吃甜點特性:讓它試吃各式各樣食品,酸的、冰的、鹹的它都不喜歡吃,如擺上蜜蘋果、黃色甜玉米,它就吃得津津有味,整個嘴喙沾黏果肉後,就會飛到人們的身上左右擺弄,去除沾黏嘴喙上的食物殘渣。

3、愛冒險特性:偶爾結伴跳到光滑地板上,轉動那顆可任意擺動的小頭顱,找尋地板上人們吃東西所掉落的碎屑,當時我懷疑它怎可能找到如此小的碎屑,有次我趴在地上眼睛儘量壓低與地板接近,然後往四周一瞧,想不到整個地板上的碎屑猶如在平坦的地表上佈滿大小碎石般矗立,也難怪小鳥能清楚找到地板上的碎屑,最可笑的事,小鳥那細長及尖銳的爪子在光滑的地板上連跳帶滑超搞笑的,看到它常常不經意滑倒,那糗樣超可愛的。

4、愛探索特性:經常飛到我們肩膀上、頭上、啤酒肚上探索,凡身上的小黑點、手腳間的皮屑,就用那短小厚實的嘴喙奮力一啄,往往能撕裂出傷口,或跳至肩膀上偷偷啄我的耳垂,真是一對愛搞怪的小傢伙。

5、愛撒野的特性:讓一對白文鳥在客廳放風,我就自個兒看我的電視,此時你沒理會它是不行的,它會俯衝至你的身旁,用翅膀拍打或碰觸你,然後又繞回窗簾上頭,看看你有沒有注意到它的存在,如你沒理會它,它會再故計重施一次,直到你注意到它,想不到這對鬼精靈還真會耍心機。

6、愛爭寵特性:伸出手掌呼叫『寶寶』,寶寶就會飛到手掌上撒嬌,另外一隻就兇悍的『貝貝』一飛到手掌上,會馬上攻擊寶寶並將它驅離,自己好獨享主人的呵護。

養了一對白文鳥,讓平日枯燥乏味的生活,變成樂趣橫生,唯一不方便的就是它無法克制生理排泄物的定點排放,讓居家清理的工作更為繁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書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