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572.jpg 佛心來的!


懷著愉悅的心情進入鳥松家門
第一眼瞄的
就是庭院裡香樟泡茶桌底下是否有不速之客闖入
果不期然
又看到幾條黑黑的糞便
令人為之氣結
心想
好小子啊!老祖宗我饒了你一條鼠命
你竟一而再、再而三膽敢還在太歲爺面前弄關刀
真是不知死活!
今晚,非跟你們這些鼠輩拼個你死我活
晚上七點家戶炊煙裊裊路燈通明之際
在庭院陰暗處設下籠檻
裏頭擺著鼠輩最喜歡的豬頭皮當誘餌
置妥後,就等明日天一亮有個好消息
次日一早,就急著到庭院去查看籠檻捕鼠器有否鼠輩蹤影
賓果!賓果!令人興奮至極
籠檻捕鼠器裏頭有隻慌張亂闖的毛球小鼠輩
齜牙裂嘴『呵….呵….』發出恫嚇聲想藉機嚇唬我
令我無名火冒三丈高
心想,你在對面殺豬宰羊的鄰居家吃香喝辣
然後到我家休息 這不打緊 臨走前還拉沱糞便表謝意
真讓人痛恨至極
況且我已原諒放生你一次
這次可饒不得你
我對著內人說:『老婆大人!上次因妳『佛心來的』放了它,這次想麼辦全看你的了
內人回應說:『老公大人!你已滿手血腥,還是讓你來處理的好』
我再次對著內人說:『妳的心腸可真好耶,要讓我下地獄喔!』
內人再次回應說:『你不下地獄誰下地獄!』
就衝著『佛心來的!』這句話,最後還是決定給予些許的懲處後放生
如何懲處它
有人說在它身上噴個紅漆,讓它的族群把它當成怪物拒絕接受它
在無法可想的情形下,最後決定以此法懲誡它,讓一隻黑不溜丟的小毛球變成一隻紅通通的小毛球,以消除我心頭之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書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