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1.JPGIMG_6378 就讓這份『愛』傳下去吧! (台電大林報發表) ◎ 張 財 振

金烏當空,是七月俗稱『火燒埔』的季節,在一個慵懶的午後,開著剛買的TOYOTA-1800㏄的新車到高雄市鳳山區辦點正事,陽光那潑辣如烈燄般的光芒正由路旁大廈頂斜射而下,將車前整片擋風玻璃映照得異常耀眼,車裡頭戴著酷酷墨鏡的我,瞇著雙眼開車,尚感受到那酷暑強光的餘威。
正當車行到光遠路與曹公路交叉路口前,路口號誌燈已由黃轉為紅,於是在號誌燈下緩緩停妥車子,靜待行車號誌轉為綠燈的當下,透過擋風玻璃遠眺四處街景,可以感覺到滾燙的柏油路面因高溫作用的干擾,讓整條街景扭曲得宛如海市蜃樓那虛幻縹緲的影像般晃動著,正處於無限暇思的當兒,『嘎嘎………嘎 …..』突然間,有輛車子風馳電掣如電光石火般從光遠路轉曹公路急駛而來,因速度快、轉彎幅度大,稍有開車經驗的人都知道這下可會闖出大禍了,正當為那位車主擔起憂來的我,突然感受到一陣天旋地轉之後….
不知過了多久…………
暈眩中,感到人中穴及合谷穴有隻手在戳揉按壓,異常疼痛,不自覺用右手奮力一撥,撥開正掐著我疼痛處的那隻手,突如其來的舉止似乎驚嚇到誰?緊接著耳際傳來:『醒了、醒了,太好了!』當我想睜開雙眼瞧個究竟?怎麼感覺到整個臉龐裹著黏黏稠稠的液體,想伸手抹去,被一雙纖細的手擋住著,耳際再次傳來溫柔體貼的叮嚀:『少年耶!躺好不要動,我幫你拭去臉上的血漬!』當下的我只有任憑那位大姐處置,待我睜開雙眼爬起來,還搞不清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時,看到那位忙著拭去那雙滿是沾染血漬的手,一點畏懼也沒的大姐說:『發生車禍了!有輛酒駕的車撞上等紅綠燈的你了!』,這下我才恍然大悟,思緒終能聯結起車禍發生前、後的緣由與點滴了,那位大姐眼看著我沉思半晌無所動,趨前憂心的問著:『你感覺怎樣,哪裡不舒服是嗎?』。
事故現場周遭早已圍滿一圈圈黑鴉鴉的人群,且不時交頭接耳談論著車禍的發生經過(我不理會他們,因為這是一群幸災樂禍的組合,台灣人的通病),另外角落一旁處,我那部嶄新的TOYOTA新車儼然已成了一堆廢鐵,且自己身著雪白的襯衫早已變成紅襯衫,額頭上的撕裂傷血水還不斷從我摀住傷口的指縫間沁出,但見早已愣於一旁的警察,因驚嚇而舉足無措且雙腳還不時發抖著,(據說他是位新警員,對處理車禍事件全無經驗),我怒斥著說:『你也幫幫忙趕快叫部救護車來吧!還愣在那幹嘛!』。
此時幫我急救的那位大姐靠過來說:『少年耶!你把車上貴重物品及包包帶著,我騎機車趕快送你去醫院要緊』。
當下她二話不說就發動機車要我上後座,我擔憂的說:『我全身是血,恐把你外套沾染血漬!』,她竟不急不徐的說:『衣服不值錢,人命要緊,快點上車吧,抱著我沒關係的!』。
到達醫院下了車,那位大姐也不管衣服早已被我沁出的血漬沾染到,陪我直往急診室就診,經醫師診治後,撕裂傷的部份總共縫了10針並安置我住院繼續觀察,此時那位大姐靠過來以關懷的口吻對我說:『少年耶!現在你可安心療傷靜養,我有事得先行離開!』,我急忙起身說:『那請你留下姓名及連絡電話,他日好登門道謝你為我所做的一切』,她把食指擺在我嘴唇上:『噓…!這是我應該做的!你不需報答我,如果妳真的想要報答我,那就請將這份『愛』傳遞下去吧!因為我也曾經受人恩惠呢!』。
當下的我感動得不能自已,淚水早已盈滿眶,由眼角順勢流下,大姐急忙說:「不哭!不哭!」並幫我拭去眼角淚水,臨走前那位大姐再次提省我說:『記得請將這份『愛』傳遞下去吧!』,當話一說完,那位大姐的身影早已消逝於走廊盡頭。
這件往事雖塵封我心深處已近20載,然那位大姐臨走前丟給我的那句發人深省的話語:『請將這份『愛』傳遞下去吧!』至今依舊如影隨行般縈繞我腦際,警惕我應時時為善,為何我會特別在意這份『愛』,並非因她是位女孩分享給我的『愛』我才特別懷念,而是我敬重她這份『大無畏的-愛、無私的-愛』,這份『愛』早已將人性的光輝發揮到極致,這份『愛』並非親情疼惜之愛、並非男女海枯石爛的情愛可相比擬,她與我並不相識竟傾全力協助我、安撫我,她比那群圍觀的群眾(男性)更具膽識,她不怕因此遭惹麻煩纏身,事後她又不接受我的謝禮,據說她只是個平凡的保險從業人員,我感佩她雖只有平凡的外表及工作,卻有顆隱藏在內心深處,無人能與之比擬的光輝純潔的心,對我來說:『她可是我生命中的貴人、天使』呦。
為了實踐這位大姐所叮嚀的話:『請將這份愛傳遞下去吧!』,目前我也只能竭盡心力在單位內每年辦二場公益活動(跳蚤市場活動及衣物、米糧、款項捐贈),並長期以小額捐款回饋社會弱勢團體,以稍解我內心對早年那場車禍中,曾伸出援手救助我的那位大姐,在人情債方面的虧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書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