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耳垂卡薄王×慶ㄟ卵跁皮

台灣社會資源分配普遍不均,尤其窮鄉僻壤更不用說,還是以穹蒼為幕、大地為蓆,卡早睏卡有眠啦!偏偏就有不信邪的台東縣某村落,由村長向全村村民集資42000元來搏此刻台灣大街小巷正夯的12億威力彩金,想用彩金來為村內建置一座游泳池,其想法及立意甚佳,只可惜,全村人氣加總起來的福份不足,花了42000元竟只對中400元,還不如我個人花500元買刮刮樂總計刮中2600元咧,我想當下參與集資玩威力彩的村民臉都將綠了。

有時候我常常獨自靜坐遐思,為何有陳樹菊及幾位已經被披露的老榮民,他們捐獻出一輩子省吃儉用的打把白花花的銀兩,臉皺都不皺一下,而我這短視近利的窮小子竟想用小錢來搏大錢,其心可議!想到她們的義舉,我這私慾高漲的窮光蛋的臉也將更著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書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