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光碼頭散心(大林報刊登)

飯後偕同內人
似湖面上一葉孤舟
茫茫然
毫無止境的走著
由三多商圈往成功路方向走去
走到高雄摩天85層建台百貨大樓前
我竟無意中脫口而出:『真他奶奶的,有事沒事蓋那麼高幹啥!』
『耶!你真沒品呢!人家蓋那麼高跟你屁事!』內人答道
『真他奶奶的』跟『屁』一樣沒水準,『少正經八佰啦』我反唇相譏
就這樣倆人沿著街旁『鬥嘴鼓』鬥到新光碼頭

由於經常從鄰里街坊耳聞,說新光碼頭夜景有多漂亮
漂亮到浪漫而不輕浮、妖豔而不淫蕩,漂亮到連林志玲都自嘆不如,
『如花』更是退避三舍,
聽他們如此繪聲繪影傳傳,這下子非得讓我這肉腳 (飼料雞//不耐走的意思) 親自走訪不可
但在未經我視覺定位為『漂亮』之前,我還是暫且不背我那笨重的相機隨行

夜幕低沉,華燈初上
新光碼頭步道,燕鷗造型的路燈早已大放光采
似乎要以熠耀的光彩來迎接我們
以博得我們對它的評價與好感

『這是我看過高雄最美麗的夜景!』驚訝不已的我脫口而說出如此的話語

但見整座新光休閒碼頭,幅員遼闊,遠處的一邊就是緊鄰高雄港邊,延著海岸線無限延伸的燈光與水中倒影一唱一和煞是美麗,偶而大型貨輪似太空戰艦般行駛而過,置身其間自己彷彿已融入星際大戰般的電影情境裏,轉過身來,『哇塞,好漂亮啊』,那近在咫尺的85層樓的摩天大樓矗立在此,頂端還鑲嵌著一顆皎潔的月亮,如果今天陪在我身旁是位漂亮的正妹妹,我鐵定學大金剛爬上頂樓將月亮採下送給她,可惜身旁是位人老珠黃的老情人,我看就免了吧!

這座新光休閒碼頭處處有驚奇,有名家雕塑作品、有拼裝藝術品、有遊輪造型架構、有木橋有步道、有………..,彼此間滿園設施在如同繁星般燈光襯托及相互輝映下,讓整個畫面看起來是繁複充實又協調,高雄夜景實在美極了。
href="http://www.pixnet.net/photo/chang7739/924942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書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