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領讀書會活動 暸解事件背後的真相,再批評別人!

最近幾件汽機車阻礙救護車事件,好似成為人人得而誅之的頭號罪犯般,被揪出來受眾人謾罵懲罰,還可能因此吃上官司及罰單呢,然而他的錯在於犯了觸犯眾怒的事件(因病患急需就醫)而不是對可惡的救護車駕駛那惡劣的個人行徑出氣,連擋個幾秒鐘都可能被冠上罪魁禍首的惡名,現在大家是怎麼攪的,當初交通不發達的時候,每小時發一班公車都覺得交通已非常方便,現在就在捷運站內離峰時段搭捷運,每隔才6-7分鐘就嫌搭捷運慢,工作中電腦運作的速度已比人運算快上千百倍,還是嫌慢非要買最新的機型不可,真不知道大家在求速的當下,其背後所省下來的瑣碎時間是在幹嘛,是勤於讀書研究功課呢,還是為了多點上線於電動遊戲中廝殺,或恣意妄為擾亂社會秩序的飆車或喧譁。

誰不知道救護車鳴笛聲到來時去禮讓它,經久觀察,不快速禮讓救護車道可能有其下列原因:
1.救護車的駕駛藉著批上一層救護車的駕駛神聖使命囂張乖舛為所欲為,對汽機車駕駛人不顧其安危硬闖或狂按喇叭讓車內老弱婦孺受到驚嚇,當下讓駕駛人不爽。
2.當下周遭環境無法讓其快速移位。
3.救護車品質良莠不齊(曾有報導救護車內搭載趕場藝人、或空車急回醫院準備下班、或運送其它物資),讓人對救護車具有神聖使命失去信心。
4.其它不為人知的冤情,大部分發生於機車駕駛人身上。

我就曾受過第4項的冤情:記得有天,我偕內人騎機車行經高雄三多二路,在機車道等待紅燈號誌時,突然後方傳來救護車的鳴笛聲,當下我迅速將機車移到路旁邊緣黃線上,當下,車道上有部車(我稱之他為雜碎)瞧見我禮讓出空間,竟急速由內線車道轉至外線車道來填補空間,如此正好擋住後方即將駛到的救護車,迫不得已,救護車竟硬擠緊靠路邊的我們機車狂按喇叭,請問當下已無路邊可閃,且往前又有紅燈號誌及通行中的車輛,是要往前冒生命危險背車撞及闖紅燈被開罰單呢,還是擋著救護車呢?請大嘴巴的評論者告訴我該如何做?如換著是你,你不會生氣嗎?

今早扭開電視,又看到一則救護車在國道高速公路不斷蛇行搶快,它分明可以高速行駛於路間而不行,卻硬是在內外車道逼車,讓用路人各個神經繃緊,痛罵不已。
以上所發生救護車事件,只是冰山的一角,由於救護車的駕駛良莠不齊,希望機車騎士遇上救護車鳴笛經過時最好閃一邊,不要衰運來自己也變成救護車的乘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書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