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蛻變的喜悅(寵物日記)
與老情人泡茶時………..
一隻黑線樺斑彩蝶翩翩起舞,不時盤旋在庭院角落那株桔子樹旁
時將尾巴朝桔子樹新萌芽的嫩葉上一點再點
每一點,就有一棵晶瑩剔透的卵附著上面
每顆宛如珍珠般亮眼的卵代表著
亦即在不久的將來
將有一隻小生命誕生
 
幾天過後……..
發現
庭院角落那顆桔子樹新萌芽的所有嫩葉
竟剩一根根葉脈的醜模樣
讓人心疼及無奈
心疼青翠的嫩葉,猶如剛出生的小寶寶那吹彈可破的肌膚
竟被摧折
無奈的是,那五六隻正瘋狂進食的彩蝶幼蟲在折損我的盆栽
但桔子樹是它的食物,你不給吃它就會餓死啊!
我如此的思維,也是符合生態圈的運行吧
要有此思維,還是我經歷過數度的煎熬才能正視它呢!
要不然有誰願意讓自己栽種的樹木給蟲吃呢?
 
一隻隻頭大身軀小的小綠蟲,配上兩顆圓滾滾的小眼珠,
還蠻可愛的呢!(這不是實話吧!只要蟲一靠身,我就飛也似的快跑散人囉!)
它一生氣,兩根似天線寶寶的觸鬚會由頭部隱密處伸出
向你噴灑有毒的臭氣,讓人直呼受不了
可以想見小綠蟲的厲害了吧
 
這幾天隻隻肥碩身軀的小綠蟲不吃啦!也不動啦!
直見尾巴附著在隱密的樹枝上,身子開始僵硬曲折
彎成弓形的身軀後,即進入成蛹羽化階段
為了怕雨天淋濕
我準備一床暖和的盒子將五隻蛹採集
為了就近觀察它羽化那瞬間的感動時刻
也為了給觀看我的部落格那些同好有著不同層面的貼近感受
我的用心良苦可從相簿蛻變的喜悅中瞧出端倪。
 
「啊 ,老公,盒子裏的一隻蛹已蛻變成美麗鳳蝶了」老婆興奮驚呼!
我三步當一步走,拿著相機直衝客廳,一隻美麗的鳳蝶已呈現於眼前,
它剛於今早羽化。
但我想要的是,羽化過程那對生命感動的那一剎那,我苦等一個月還是與期盼
及喜悅差肩而過。
「老公,蝴蝶真可愛呦,以看它一直黏著我喔!」
「妳是智障啊!!!它剛蛻變成蝴蝶全身虛弱無力,要一點時間
才能翩翩起舞,平常你最怕小綠蟲,蝴蝶是小綠蟲蛻變的,那不等於
小綠蟲爬過妳一身…….」
「啊對喔!我怎沒想到,但它們倆者怎差這麼多……」
這句突來的問話倒是令人有無限的遐思
 
我的小寶貝妳趕快隨風飄飛吧!!
小寶貝跟我倆夫妻玩弄好一陣子後,
照片也照夠了
趁我倆還沒對妳產生情感之前,趕快去追尋你的自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書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