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折翼(寵物日記)
不管先天的基因殘缺
或者是
後天人為的疏失
而造成身軀、肢體殘缺
有人選擇逃避,離群索居
自艾自憐終其一生,並恨忿命運的戲謔與殘酷。
 
有人選擇面對坎坷艱辛的困境,與遙不可及的漫漫長路,
毅然決然走下去。
 
我很佩服、也很欣賞,
那些很帶種的堅強女性,
陪著身驅、肢體殘缺的子女,
一同面對世人異樣眼光與無心關懷帶點刺傷的虛假話語,
這份堅強與勇氣可不是人人都承受得了的。
 
今天,上班途中,
接獲內人的來電,
「老公!我們飼養盒內兩顆蝶蛹已羽化成蝶,但是那兩隻新生命
的翅膀被折損了!」
聽到此,我的內心都涼了半截,
因為蝶蛹的羽化比預期的早,而我疏忽未提供較寬敞的空間,
因此在羽化過程中蝶翼折損,
勢必影響它的飛翔,
它將無法順暢的翩翩起舞,
它將無法在最璀璨的短暫生命中去繁殖下一代,
這可是我最不願瞧見的結果!
 
記得日前觀賞「大陸千手觀音舞蹈」專輯
驚覺到舞出夢幻唯美舞姿的那群舞者
竟是一群殘肢、瘖啞、視障之人
何以他們的舞姿能超越一般正常之人
而能有登峰造極之作品展現於國際舞台
令人除了讚嘆,還是讚嘆外還多了幾滴熱淚
 
我也希望我培植出的這兩隻折翼的彩蝶
千萬不要因為蝶翼的折損而放棄全部的希望
我希望它能快快起身飛舞
如同大陸那一群千手觀音舞者
幻化出它絢爛的短暫一生
也好讓我愧疚的內心稍得以平靜
快吧!飛舞吧!我的蝶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書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