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血的牛排

「鈴…..鈴…….」
腰際的手機響起,一瞧
一串陌生的數字在手機螢幕上跳躍著,索幸答道:「某(無)這一個人,你打錯電話了!」
感覺對方錯愕一下
「爹地,我是晴澈啦!怎不聽清楚就亂答道著,今天下班後,我想請你跟老媽、老弟一起去西堤牛排館吃牛排,請你務必賞光!」

說到我女兒,還蠻貼心、懂事
目前,尚且在北部某大學物理系讀研究所,閒暇之餘還兼電視某知名人士的秘書及物理家教,一天扣除五六個小時睡覺時間外,其餘的時間行程排得非常緊湊,想與她通聯都很難,更甭談上見個面。

女兒今天難得回家,原本下班後我就不想外出,幾近癱瘓的我為了與寶貝的兒、女及我的老情人聚聚,只好勉為其難答應,心想趁此機會與漸疏離的兒女聚聚,也是一種幸福、一種福氣。

今天這攤是由女兒請客,意義非凡,在求學其間,能自食其力賺錢請她爹娘及弟弟吃頓豐盛的牛排餐,這意味著她已長大成人、她已懂事、她已知道自己的目標該怎麼走,她已逐步踏實的在她璀璨人生旅途上大步邁前走,這是多麼令人欣慰的事,但相反的,這也令人多麼心疼的事,心疼一個柔弱女孩在台北孤寂奮鬥著,沒能就近受到父母、親友的呵護,她走得如此的艱辛,我想她的淚水是往肚裏吞的……..

「先生,你的牛排要幾分熟?」
「七分熟」我答道著
熱騰騰的牛排已上桌,大夥忙著準備刀叉
「咦,老公 你的牛排好似比我們大許多喔!」
「耶,老爸妳的牛排真的比我們大ㄟ!」
「帥男人比較吃香喔」,她們母女倆一搭一唱

「哇塞!怎麼都是血啊」,我刀剛劃下,牛排內滲出的血水沾染著個盤子
「這明明四、五分熟,哪有七、八分熟」
想請服務人員再將牛肉熱熟點,但因怕麻煩也就作罷
只好將較熟的邊邊切下喫了幾塊後,其餘請兒子代勞了

今天與妻子、兒女聚餐收獲良多,一者、好久未與老伴外出享用美食,還好有寶貝女兒代老爸的勞,二者、讓寶貝女兒享受自己賺錢作東的樂趣,三者、讓我與寶貝兒子化解大學聯考至今彼此冷戰的心結,寶貝女兒感謝妳這攤牛排餐,它的意義何其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書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