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樣算不算性騷擾?
性騷擾尺度如何界定?
職場性騷擾案件層出不窮,所謂『性騷擾尺度』為何?讓在職場打滾數十個年頭的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或許本性擅於觀察人際間枝枝節節的互動,也或許與來訪賓客互動頻繁,因而見多識廣,且擁有敏銳趨吉避兇之直覺,讓終日與女同仁相處廝混27個年頭的我,也未曾被貼上過性騷擾標籤。
據多年來的觀察所累積的經驗及與多位女同仁私密詳談過後,概括可粗略歸納哪些情形最易被貼上性騷擾標籤

一.屬於長相不討喜又有以下缺點的人:
1. 不自覺的老是以色咪咪的眼神看人的人
2. 講話常不修邊幅的人
3. 喜歡以色情、或以性器官來暗示或交談的人
4. 長相酷似豬頭的人
5. 不會讚美女人的人
既然長相不討喜又無自知之明者,如再遇上神經質的女人,那被貼標籤的機會就大大的增加了.

二.不易被貼上性騷擾標籤方面
屬於長相俊俏或有女人緣的男人,容貌就是其最有利的護身符
1. 縱然以色咪咪的眼神看女人,女人也會心花怒放(說是男人對她放電)
2. 喜歡以色情、或以性器官來隱喻比譬,女人也會認為自己還有身價,帥哥才會挑逗
3. 慶生會帥哥親臉頰,女人也會認為是西方禮儀無所謂
4. 多稱讚、多關懷周遭的女人,你會有意想不到的好處(如吃、喝的、或收到禮物啦)
職場上性騷擾案,一般人均以為受害者均為女性,事實不然,就我親身經歷而言,就有多件,簡述一二例:
1. 有次,我身穿麻紗質地的襯衫,激凸明顯可見,就有女同仁手指直點激凸處說:「財振哥,以胸膛很厚實咧!」
2. 有次召開會議,身旁一位女同仁,整個胸部靠著我的後背揉動著說話,讓人受不了。
如果說發生於我身上的兩個案子也屬於性騷擾,而我(當事人)卻覺得沒啥大不了,就沒有構成性騷擾案件了,女人覺得男人對她所說的黃色笑話不覺得難堪,也同樣沒有構成性騷擾案件,可見性騷擾事件的尺度是因人而異。
曾有同條街坊鄰里多位婦人告知我內子:『張太太,經常看你老公打扮入時,小心他劈腿喔!到時候被人搶走,袂哭無目屎。』,話猶言在耳,此刻放眼望去,整條街幾乎所有婦人的丈夫個個劈腿去了,唯獨剩下她們所擔心的張太太先生(我啦)還未劈腿去,也因為我有著如此的定性,才不易在處處陷阱的情場裏迷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書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