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14-1.jpg 香甜厚實的果肉


斑芝花坑的福眼(龍眼的一種)

例假日抽空回白河老家探視雙親,心想鄉村地區或許會清涼些,卻不知暑熱依舊壟罩整個白河地區,如今整個台灣地區有如西遊記中之火焰山場景,處處酷暑難耐宛如處於蒸籠內蒸煮著一般,讓平日整天處於冷氣房內的我已無所遁形,滿身汗水涔涔直流實讓人消受不了,講句難聽點的話:「就連內褲也溼透了」,除非有鐵扇公主的芭蕉扇來扇滅酷暑,否則任誰都快活不起來,因耐不住高溫酷暑的煎烤,於是邀同雙親及老婆同乘全新的休旅車直驅東山孚佑宮,也就是大家所言的:「仙公廟」,在仙公廟後山樹蔭下泡起老人茶來,雖然仙公廟溫度也是高得嚇人,但再怎麼樣還是比平地的溫度低些,也讓人快活些許。
突然母親提議想回她的娘家看看,我回應道:『咦!這點子不錯喔!況且我已48年沒回去過外婆家。』,母親的原生地地名字倒挺怪的,叫著啥『斑芝花坑』,地處白河鎮東原山區,於是大夥一時興起,便邊詢問路邊驅車前往斑芝花坑,車子在蜿蜒的山路盤旋挺進,忽然,兒時的記憶一下子全都湧進我整個腦海思緒中,小時候記得每次與母親搭乘新營客運要到外婆家的心情是既興奮又恐懼,興奮外婆會給我大把硬幣及塞滿褲袋的碩大龍眼(本文介紹的福眼),恐懼的是怕搭公車暈車嘔吐,還有那會捉弄我的丈公…..,當童年記憶思緒還來不及完全在腦海裏全部倒帶迴旋過,車子已在母親的吆喝聲中嘎然停在一整片鐵皮屋前,急忙問媽:『這是哪?』母親微笑應答:『是你外婆家!』我面帶疑惑的神情下車,心想,在我記憶中外婆家是古老的土角厝,有著四通八達的小巷道交錯夾雜著,玩躲貓貓最適合不過了,且外面還有果樹成林,如今呈現於眼前沒有一項是我記憶中殘存的影像,我不喜歡現在這個樣子,因他已激不起我滿心渴望前來找尋我往日童年那歡樂時光的依稀記憶。還好表兄嫂帶我去果園採栽我童年記憶中所謂的『福眼』也就是碩大的龍眼
碩大福眼(顆顆比十元硬幣還大)果肉厚實香甜連雙親亦採得十分興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書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