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梢楠木葫蘆
我老媽也愛上漂流木藝品

自從南部88大水災後,由於整片滿植珍貴木材的山林坍塌殆盡,經土石流夾帶沖刷而下,整片河床海邊盡是滿坑滿谷的珍貴木材屍骨,直讓人慨嘆惋惜不已,卻也無意中為不肖之徒的山老鼠帶來豐厚財富,現在社會上,原從事 樓梯扶手加工業者 已不再加工車製扶手了(每支扶手車製可得約數十塊錢的工資),經88水災過後,無不車製起聚寶盆(每顆聚寶盆車製可得數百元至數千元不等的工資.),每間『木器車製所』無不賺翻削翻了,並且傳聞因88水災所檢拾囤積的木頭量之多,據說可供木器車製所車製10年都車製不完,也難怪現在整個市面木製藝品充斥著、氾濫著。

鄉下的老媽不常來高雄找我,有天突然到高雄來,一進我鳥松漂流木工作室,見到滿屋的漂流木藝品,似呆若木雞般恍神一陣子,突然開口說:「室內的樟木、檜木香氣很濃郁,我喜歡。」,接著就目不轉睛看遍我所有的漂流木藝品,半小時光景過後,母親對我說:「她想要一隻笑咪咪的豬公及一顆櫳柏製的葫蘆藝品」
,我趕緊打包送給母親,並告訴她:「要好好珍惜它們喔!這樣往後我才會繼續挑些精品送給你喔!」,母親回答道:「這是我想要的禮物,怎會隨意送人呢?」

先前,父母親都親自告知我,凡過年過節她們最想要我送給她們『每斤要價2600元以上的高級高山茶』外加『高山泉水』好沏一壺香氣飄滿室的好茶來喝,如今卻又要我逢年過節改送他們樟木、檜木藝品,有天我到阿里山藝品專賣店去瞧瞧樟木、檜木藝品的售價,小小一顆市價約600元的聞香聚寶盆,他們竟開價3000元兜售,真是貴得離譜。還好自己有門路可買,否則如何有多餘的閒錢買來孝敬父母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書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