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9190022.JPG P9200025.JPG P9200003.JPG
凡那比穿心箭颱風來襲(古早味美食)

9/18驅車返鄉(台南白河)探視雙親,一來陪伴爹娘吃頓飯,二來送送中秋禮品給爹娘,三來嘛,付錢給親娘並委託其為我代綁三掛粽子(共60顆),因為目前外頭賣的粽子,米食包裹鬆垮,那蒸煮出來的肉粽絕對不Q不彈牙,且內餡還包裹些不該有的食材(譬如:蛋黃、肉鬆、、、等),讓整顆肉粽原味盡失。

我就喜歡80歲老母親綁的傳統口味肉粽,尤其是那爆過的蔥蒜及蝦米肉燥滋味的內餡配合著母親綁粽的扎實力道,及用大鍋竈滾煮三四個小時而熟出的肉粽,當撥開熟透的肉粽時,含三層肉的豬花肉早已化掉融入內餡中, 香氣四溢直令人口水直流回味無窮,如果母親的肉粽參與美食競技比賽鐵定會捧回首獎,然而由於母親非做生意料子也就作罷,此刻我依然喜歡委託老母親幫我綁粽子,我無非想讓她老人家覺得自己老而有用的信心,且我們一家人還可繼續享受這世界級的美食肉粽,不讓悶不吭聲的父親靜靜的獨享。

電視傳媒一直放送凡那比颱風已由花蓮方面直衝台灣,讓還在白河雙親住所逗留的我趕緊打道回府,先回鳥松居所作防颱前巡檢一番後就直接回三多商圈居所作防颱準備,半夜呼嘯而過的風驚醒我的睡夢,劈啪的急促雨聲硬是不讓我度入眠,懊惱的心情讓苦悶的我,獨自一人起床用塞風煮杯好咖啡來解解苦悶,就在颱風夜、就在風雨聲、就在濃郁咖啡香氣繚繞中,獨自啜飲這杯能解人愁的黑咖啡。

禮拜天早上,外頭有點像史書中讀到的情境般,那就是:『風雨如晦雞鳴不已的早晨,眾人皆醉我獨醒』,為何?因為此刻獨醒的人還是我(永遠睡不著的可憐人),探出頭往窗外瞧,瞧見外頭雲層厚實,路樹因狂風驟雨急掃,似狂魔出檻般亂舞,陣陣似白霧般的驟雨,由85層樓上頭疾灑而下,灑向街頭,衝向我家落地窗發出劈劈啪啪的拍打聲,但見三多商圈街景冷清,卻時而有看板碎片翻滾而過,險些砸中那些不知是忙啥的路過行人,真是險象環生。

凡那比穿心箭颱風牆的結構組織的確扎實,那狂風夠犀利、那驟雨夠強悍,它所到之處必淹必倒必砸必翻,是我印象中最難搞的颱風(降雨量比起莫拉克颱風有過之而無不及),我跟老情人打賭:『如果星期一沒放颱風假我輸她一條鑽鍊,其結果當然我贏囉!』,禮拜一不用上班,我要去補補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書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