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給 『樹』生存權PC100130

電視廣告日前頻頻放送請留給樹木生存權!內容大概是這樣子:『樹給我們水、樹給我們食物、樹給我們清新空氣、樹給我們安穩居所,然而它卻不苛求僅要求我們給其生存權!』,這檔撼動人們那顆自私及貪婪的心的廣告真的很不錯,無異是赤裸裸的呈現現今人們冷血無情的一面,就如同老一輩人所言:『用斧頭劈材,不要也連帶把墊著劈材用的木樁給劈了,誠如樹木給人們的呼籲:我供給你們水果食物、我讓水土保持HOLD住地下水、我行光合作用供給人們所需的氧氣、我的身軀供給人們住的舒適,如今你們過得舒適之餘,卻變本加厲更加的貪婪,為了營私利讓荷包滿滿,而大肆砍伐我們(樹木)來經營你們所謂的渡假休閒中心,你們為了彰顯其財大氣粗而將整株紅檜樹剖半成為泡茶桌,甚至車聚寶盆、雕刻雜七雜八的藝術品,這就是你們所謂的雅趣,真是服了你們這群卑微低俗的庸人。

這也就是為何我只玩弄漂流木(大自然力量毀損的木材),而不去購買山材(山老鼠將活樹砍伐出售)的原因,因為棵棵樹木年齡均有數十至數百的樹齡,我不捨取其活樹木材來玩弄與製作藝術品,那樣是違反常理且天理不容的事,我只取其漂流於海邊、或坍塌於溪谷的腐木,以化腐朽為神奇的想像空間來呈現出我想要表達的理念。

近日,本公司發電機組重建,栽植於庭園內的40-50年的龍柏及橡牙樹數十棵,被有意無意搞死後,整株上好木頭便成為木藝愛好者的收藏品,這批因愛好樹木而剝奪樹木的生存權者,終將不會有好的結果,因為他們為了私慾而殘害擁有40~50年生命的樹木。

有人曾經問我說:『這棵活的龍柏送給你製作龍柏聚寶盆好嗎?』,我斷然拒絕之,因為它是活體,我絕不會用活的木頭來製作我想要的藝術品,因為那會遭遇天譴,因為我要讓樹木擁有生存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書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