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抓扒何其多?IMG_8465


在職場中,一向對職等升遷與功名利祿視之如糞土的我,近日竟也遭抓扒者中傷,而無端受到長官們關愛有加的眼神波及,我真的攪不懂我是不會汲汲營營與人爭利者也遭人中傷,或許是印證如人所云:才藝多,鋒芒畢露所惹的禍。

最近本公司因機組老舊拆除更新,正由包商如火如荼開展,在後續動作未銜接上來之際,業務坦白講是比以往少了點,時間多出來,於是利用閒暇之餘,試著利用求學時所習得的3D概念基礎,拿起小學生的雕刻刀,在漂流木上刻刻削削,經過長時間的付出與皮肉傷痕累累的催化下,一隻隻紅龍作品呈現於眼前,大夥對我的藝術作品,讚不絕口。

俗諺:人怕出名、豬怕肥,當在職場上,我無師自通的木藝品雕刻能力傳遍各個部門時,我深深知這下子恐遭來非議。

果不其然,今天下午組經理就接獲一通上頭關切的電話,內容大概是「上班時間不得從事業務以外的工作吧!」,待通話完畢,經理示意權組同仁停止進行與公務無關的所有工作,他自己也悄悄收起他桌上的雕刻刀用具。

在這個組裡頭,經理與我算得上是雕刻的能手,如今連閒暇之餘的瑣碎時間都不得挪為它用,深怕又被打小報告。

公司職場中,總是有那麼一小撮屬於主管的眼線,專幹些俸承阿諛之行徑,讓人看了倒盡胃口,若合其意者,跟你攪三撚四都不打緊,不合其意者,連沖杯咖啡看在他眼裡都不行,然而究竟誰是抓扒?不知隱身何處?實讓人難以察覺,細細審視周遭的同仁,各個都有可能、也都不可能,總不能將一整票人都打入懷疑之份子行列,然而為了明哲保身,也唯有行事風格低調再低調,隱沒於團體中不讓人察覺到你的存在才是高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書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