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錢人的哀歌

柴、米、油、鹽、醬、醋、茶通通漲,
他奶奶的,薪水就是不漲!

人情世事總不能擺一邊吧,
偏偏在景氣低瀰的節骨眼上
紅包、白包如蚊蚋般轟炸而來
在無力反擊下被K得滿頭包
將就點,3200變2000,1500變900
多為阮囊羞澀的我節省點生活費吧
哀歌第一篇,無錢麥快活!

近日,大姐因身體欠安住院療養
且遠在嘉義
由於探病時間設限午後3點至4點
加上無任何其它行程安排
且自己又是路癡,
與內人七嘴八舌協商後,決定搭乘幾十年未曾搭過的火車赴嘉義探慰大姐
先自家騎機車至鳳山,搭火車至嘉義,外加搭計程車至醫院
原本來去都搭計程車或開車的我,為了節省一趟計程車費而改騎機車
然而這個決定,為我招來無限的痛苦

幾十年來,未曾騎機車,也不曾被機車載過,
記得有一次,騎個機車竟然手掌因磨擦而起水泡
直讓我對機車敬而遠之

今天,因為經濟不景氣害苦了我
內人要我戴上安全帽
戴上它,活像蒼蠅戴龍眼殼,把我酷髮型都糟蹋了
「哇啊!」機車一起步,差點沒把我從後座摔下
正在驚魂未定之際,猛一然身子又往前衝,撞及內人背部
我真是恨透了機車

沿途,路面顛簸凹凸不平,真可謂「地無一尺平」
把我震得七葷八素,整個雞尾椎快給震得四分五裂了
「ㄟ,老公你坐正好嗎?」我很難騎機車ㄝ!
「我那能坐得正,機車在顛簸路面跳躍著,我的屁股滑不溜丟,哪能坐得正啊?」
才幾公里路,可把我折騰快半死了,就為了省下那三二佰塊錢
哀歌第二篇,沒有錢可盡情花!

機車族群多得嚇死人,每當遇著刮大風、下大雨的惡劣天候,我們的英雄騎士好似不把它當一回事看待,有次搭乘公務車赴市區洽公,但見車子疾駛而過,濺起的污水就這樣往騎士頭上直潑過去,直讓機車騎士破口大罵,然而又能如何?但見他懷著怨懟無奈的心情繼續往上班途中騎去,真讓人有點不捨,但又能怎麼樣呢?
哀歌第三篇,經濟不景氣害慘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書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