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櫸木觀音靈感 箴言雕刻 觀音靈感真言(經文木雕)
日前,本人在公司內舉辦一場個人漂流木創作藝品展,主要是想借此次漂流木創作藝品展覽讓同仁知道漂流木應如何創作以達到化腐朽為神奇的效果、又如何與不同元素結合創作方能達到吸睛效果,次要的是瞭解我的創作藝品被同仁或社會大眾接受的程度為何?及出售之物件應如何定價。


當我的藝品陳列在展場時,忐忑不安的心是七上八下『噗通噗通』的跳著,但見一批批人潮駐足在我藝品前,品頭論足瀏覽許久不忍離去,並對展出之作品讚嘆不已,每每詢價於我,我總是回答道:『這些藝品純展覽用,不賣!』,因為我今天來展出其目的是要測試同仁對我的藝品接受程度,但見人潮久久不散,且愛不釋手的玩賞我的藝品,我已心知肚明我的藝品是受廣大群眾所喜愛的,也由於我對木雕藝品市場所定之價格尚不太熟悉,眼見同仁搶著要購買我的藝品,我卻遲遲無法標訂出每樣展出物品的售價,所以索性就不賣了,最後只挑出二樣藝品共賣得6000元整,事後被漂流木行家消遣說:『你賣得價格太便宜了啦!上萬元的作品才賣6000元,你虧大了!』,聽到此我也只能苦笑的說:『算是結緣啦!』
今天,我又搬出一塊40公斤的櫸木(俗名雞油),是塊上等木材,質地硬且細緻,色澤紅黃相間煞是美麗,我試著第一次雕刻觀音靈感真言,經文總計60幾個字,依序刻於其間,在刻經文時曾多次刀刃插到手掌心,依往例鐵定又要流了滿地的血,然而這次真的很不同喔!彫刻刀曾三次插到我的手掌心,均沒有傷到我的手,我很納悶往刀刃一瞧,發現刀刃上剛好都有塊木屑卡住,所以彫刻刀插到我時都被那塊木屑擋著,也因此我分毫未傷,這都的歸功於觀音菩薩的保佑,讓我免去血光之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書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