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漂流木作品欣賞小木馬椅我的座騎-木藝馬牛樟木馬椅
幼年家貧,五口子女嗷嗷待哺三餐無以為繼,且父母阮囊羞澀根本無所謂的『閒錢』買部搖晃小木馬供我們兄弟姐妹玩樂,是否因童年時期的渴望無法獲得滿足,而收斂潛藏於內心深處,亦或是只是自己一時玩心興起,心血來潮打造出屬於自己的一部木藝馬椅也就不得而知了。
日前,從一堆不知如何創作,也不能有何創作的廢材堆中,揀拾一顆有點兒似長頸鹿的抽象木頭,及一塊稍似平整的柱狀木頭,幾經長時間思考後,突然心有靈犀一點通,何不來打造一部木藝馬椅,如同同事給我的提議說:『要打造些與日常生活實用性有關的物品較為實際吧!不要老是刻刻寫寫啥的,一點實用性也沒有!』,今天這部木藝馬也算是我創作數百件漂流木藝品中第一部實用性的物品,我跟老伴說:『這部木藝馬椅將隨時陪伴我倆到終老,如果隔壁胖老婦到咱們家,可別讓她們跨坐我的木藝馬椅,免得被壓垮了!』。
夜晚飯飽後,於客廳靜坐歇息,雖然整間客廳擺滿上百件木藝品,然而我的目光總是會不由自主落在擺於客廳正中央的木藝馬椅,如果興致一來還會拖來坐坐把玩一番,以安撫童年那未被滿足的渴望。




心情寫照人生若浮雲朝露檜木製 台灣紅檜泡茶椅 台灣紅檜福祿壽 台灣紅檜築夢泡茶椅 台灣紅檜泡茶椅 小木馬椅 小木馬椅 台餐紅檜雕刻 IMG_0023.jpg IMG_0022.jpg IMG_0016.jpg P627001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書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