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蓋 摩天樓 螞蟻也會喔!(含生態照片檔)未命名.JPG

日前,天氣雖陰陰的,空氣中還蕩漾著些許秋意的涼,與老情人相偕到鳥松人的後花園(澄清湖)去蹓噠蹓噠,為何稱澄清湖為鳥松人的後花園呢?因為鳥松人憑身份證就可免費驅車直入園區徜徉游蕩,所以稱為鳥松人的後花園一點也不為過;各位看倌你可能會覺得鳥松人真幸福吧,那你可就大錯特錯了,君可曾聽聞否?『近廟忌神』這話語,意思是說,澄清湖雖然鳥松人可免費進入,然進去澄清湖玩賞的鳥松人的確不多,就我而言,我一年到頭可就進入澄清湖不到幾次呦。

澄清湖的自然生態非常豐富廣泛,我與老情人稍為用心去體會環繞湖畔一周後,從中就可發現不少的野趣,從一開始就發現擬態的毛毛蟲長相如綠色的蝦蛄般,與周圍綠葉融合一體,如此將可減少喪身之禍上身,真是巧妙不已。緊接著就是發現枝椏上的蟬螁及掉落於路旁瀕臨死亡的秋蟬,經老情人拾起,讓我拍照後放置於枝椏上,方懷著遺憾的心情繼續往前行,不久便來到滿植於路旁的橄欖樹園區,但見累累橄欖果實和掉落滿地橄欖紅葉,還有那一旁老枯樹長出新株苗及波光粼粼的湛綠色湖水、野花、野蘭、樹蜥蝪、露珠兒……..等無數可供我倆玩賞大半天的玩意兒,其中最讓我驚豔的,就是螞蟻起造摩天樓,及露珠兒。

首先談談『螞蟻起造摩天樓』這檔事,圖片中,為了清楚拍攝螞蟻摩天大樓場景,請老情人於摩天樓背後置放一片綠葉以彰顯螞蟻起造摩天樓的偉大工程,螞蟻小於1mm,用口中唾液及泥沙混拌後,一口口銜著起造高7cm的摩天樓通風口或者瞭望台,如以比例等同人類起造40層樓高的摩天大樓,仔細看看照片後不禁豎起大拇指讚賞小螞蟻的堅毅與大自然界的奧妙。

接下來談談『露珠兒』,顆顆晶瑩剔透的露珠兒,宛如珠寶般耀眼,當我們晨間步行於青青草原或湖畔旁,請低頭仔細瞧瞧草叢間蜘蛛網上的晨露,在陽光照耀下更是光彩耀眼,如果有錢、有能力,將尋覓一顆如晨露般的寶石項鍊墜子送給陪我一輩子的老情人,以慰勞老情人終身奉獻青春於家庭。


生命即將消逝的秋蟬 橄欖果實與紅葉 秋意之美 不知名的野生植物與果實 野蘭之美 清晨露珠之美 清晨露珠之美 清晨露珠之美 超大花生木雕 樹蜥蜴 蜘蛛網上的露珠 蜘蛛網上的露珠 蟬螁 野生植物與果實 橄欖果實之美 介字竹葉 新生命 湖水波光粼粼 野生靈芝 野花香 擬態毛毛蟲 晨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書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