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阮是阿雀啦!

有一團平均年齡約50-60歲的老人團體,趁著農漁閒暇之際,赴北美旅遊
在搭遊覽巴士旅行中
每天開車司機會對一個個上車旅客說聲:『good- morning!』
其他旅客因不懂英文,均點頭微笑示意
唯獨一位歐巴桑不懂裝懂,以為司機在問她的姓名,急忙答道:「阮是阿雀啦」
雙方彼此高興點頭示意
如此的事件重覆著數天
有天,那位不懂裝懂的歐巴桑感到很疑惑,便問身邊的導遊說:『耶!導遊啊,那位帥哥司機是不是喜歡我啊!每天我一上車就笑著問我的名字,我都已經告訴他我叫阿雀了,他還一直問,是不是對我有意思?』
導遊抿著嘴說:『不是啦,他在向妳道早安啦!』
『喔!是安勒ㄡ,哪安咧我就太不好意思了!』不懂裝懂的歐巴桑此時已滿臉通紅回應著
隔天一大早上車
不懂裝懂的那位歐巴桑在司機還沒開口前,就搶先問候那位司機:『good- morning!』
孰料那位司機以愉越的神情回應著:『阮是阿雀啦』
.....
.......

我猜想那位司機誤以為『阮是阿雀啦』是我們這邊早安的問候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書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