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牛仔
怎麼搞的老愛發牛脾氣
今天本廠召開40週年廠慶特刊封面、封底審查會議,日前已由主導本項封面、封底審查會議的葉經理遞來四份設計公司送來的樣張讓我先行過目,看了四份設計圖不禁讓人火冒三丈,連三位副廠長也如是觀。
火氣已按倷數天好不容易待到今天設計公司人員前來為我們本廠慶刊籌備小組做簡報,四張設計圖依序簡介及秀過後,周副廠長首先提問:『張兄,你對這四張設計圖有何看法與批評』,火氣無處消的我劈頭就罵:『※※設計公司的*小姐,你的設計圖也太不專業了吧,一開始甄選廠家時,我大力推薦你,且你也剛獲得2008年高雄美展設計大獎!如今本公司委由你設計案,你竟拿出如此爛的東西搪塞我們,你這四張設計圖我隨便搞都比你們設計的漂亮…….』,我毫無留情直罵,這就是我要檢討自己的話題,為何看到不合己意或計畫稿不妥處就火氣上升,毫不留情直批,連我最親密的好友亦不給留顏面。
雖然我的個性急躁,但相對的處事卻非常積極且見多識廣,認為哪些資訊應該大家都要會的,不會的就該罵,或者在會議中討論決策時,絕不容許任何人扯開話題,連廠長都不例外,也因此得罪過許許多多經理、正副主管,然而由於處事效率佳作品具水準(前36週年廠慶慶刊80頁裏有40頁都是我的作品),每每會議中講話應對都很衝,但就是有不怕死的主管,喜歡我加入他們所推動的各項活動中為成員,因為他們很清楚知道有我加入,各項所推展活動的時程絕對會超前,這也就是他們知道我雖囂張跋扈桀驁不馴的個性,(大家私底下這樣稱呼的)卻是多才多藝,也是廠長口中所稱許的『鬼才』呢!
目前在本廠除自己各項機具效率業務外,幫本廠負責對外發表各種文章及報導,儼然已成為廠長的化妝師,本廠廠長在我文筆包裝下知名度已大大提昇,且已是總公司明日之星。
綜觀以上,雖然牛脾氣特壞有名,卻具有正義感,見到強權欺凌,我會不顧一切見義勇為,甚至與高我一個頭的壯漢幹架,在公司我不巴結、不奉承、不阿諛、不讒媚,我想當我自己而已,所以我對任何事物,只要不合己意就動怒,如此的牛脾氣當如何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書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