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搶劫案件在我身旁發生 該怎麼辦?

日前,華燈初上之際,高雄中山路與三多路口正值車多人擠,眾多歸巢似箭的機車騎士兩眼虎視眈眈望著對面的紅燈,深怕那麼一不經意閃神,車行起步速度慢,早已被大夥拋的遠遠了,真不知政府的安全宣導『安全是回家唯一的路』有否起警惕作用,要不然為何眾多的機車騎士老是風馳電掣般的急忙趕回家呢?
在大遠百廣場,晚風有那麼點涼意,依舊如往例般與老情人來趟飯後消脹氣的太極拳活動,正當熱身完後開始打拳時,突然大遠百機車停車場內傳來小女孩的尖叫聲『唉啊』,之後隨即傳來兩位大男人低沉的吼聲『搶劫啊!快來人啊』,這時從暗處衝出一位死命倉狂逃奔而來青少年,後面又有緊追著他的兩個警衛也跟著追過來,兩三位跑者之間的間距各差不過個二米,此時,後面那兩位警衛對著打太極拳的我倆夫妻大喊:『搶劫啊!搶劫啊!快攔住他!』,這時的我心裡盤算著,待搶匪從我面前經過時,我將出期不意使出掃堂腿來攔阻,保證搶匪會摔得頭破血流,甚至會骨折或腦震盪,待搶匪已近逼到咫尺時,發覺是位青少年,觀其面相也不是啥邪惡之徒個樣,突然間心地卻軟了下來,深怕使出掃堂腿搶匪會受傷,更深怕因阻擋搶匪害他被逮,而毀滅這位少年一生,瞬間的思維有著『饒恕他終於戰勝活逮他』的念頭,就任由他從我面前衝了過去,心想;『要死要活就看他的造化了!他要是能逃脫警衛的追緝,算他福大命大,萬一逃不過是他賊星該敗,怨不得人。』,最後還是在三多路與仁德街口被活逮,不一會兒來了數十位警察對那位沉默不語的青少年大聲嚇阻並戴上手銬,對一位手無寸鐵懵懂的少年需要如此大的陣仗嗎?
一定會有人質疑我的不仁之仁,我可以誠心接受指責,但從另一角度思維,在經濟如此不景氣情況下,剛出社會的青少年沒頭路比比皆是,大多必須依賴家長扶持與資助,萬一那位搶劫者恰巧沒有一位有錢的家長呵護下,飢餓難免會起盜心,不是嗎?難道要他餓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書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