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泡菜內有顆假牙!好噁

小小巷弄轉個彎不遠處那郵局旁,有位佝僂的老婦人正全神灌注翻動著浮在
吱吱作響滾燙的油鼎中的金黃色食物,那就是台灣特產『臭豆腐』,臭豆腐的臭,令人避之唯恐不及,方食之,又令人垂涎三尺欲罷不能,真是既矛盾又搞怪的零嘴。
這位歐巴桑的臭豆腐,香、酥、脆兼具,好吃又不太貴,我們全家大小每個禮拜六晚上,均會買盤臭豆腐來品賞,因習慣成自然像上了癮似的,一次不吃可就渾身不對勁。
五口之家吃盤臭豆腐,總是無法滿足各個人的胃蕾,唯有兩個老的少吃,讓孩子們多吃點,反正心想油炸食物對年紀大的人是不太好的,有了如此的念頭,也就不會那麼在乎臭豆腐不夠吃了。
日前,孩子都已外出就讀,靜寂的晚上只剩倆老,還有依偎於一旁的老貓,再也沒有任何人事物來叨擾了,突然我心血來潮對著老婆說:『某ㄟ!我想吃臭豆腐。可否幫我買一盤臭豆腐來吃吃』
老婆答道:『買來你可要自己吃,油炸食物我不吃喔!』
『好!好!我自個兒獨享!』我心裡暗自高興的答道
不一會兒,一盤香噴噴又臭臭的『臭豆腐』擺在我眼前
塊塊臭豆腐拌著甜、酸、辣的泡菜,上頭淋上醬汁直讓人口水直流
『妳真的不吃!我可要吃了ㄡ』:對著老婆挑逗的說著
『你儘管夾去配,我可沒有興致!』老婆再次拒絕
當我大口大口的吃著,並沈醉於臭豆腐香、酥、脆、臭、酸、辣混拌而成的美味中,突然間嘴巴內有著『喀ㄔ』的響聲,感覺到滿口的泡菜與臭豆腐中,夾雜著異物,以指頭掏出來一瞧,乍看之下像牙套,在仔細一瞧是顆千真萬確的假牙,隨即將口中之物一吐而盡,真她奶奶的的開始髒話百出,一旁的老婆早已笑翻了,嘴裡還不斷嚷嚷著:『要獨享臭豆腐,這下踢到鐵板了!還有臭豆腐的老闆娘也虧大了,一盤臭豆腐50元還附贈一顆假牙呢!』,聽到此更是噁心,趕緊到垃圾桶前以指頭挖著喉嚨催吐
隔天早上,又在巷口遇見賣臭豆腐的老婦,對著我招呼著:「少年ㄟ!買盤臭豆腐吧!」本來三字經想從我嘴裡飛射出去,但仔細一瞧,賣臭豆腐的老婦微笑的嘴巴內門牙少了顆牙,煞是滑稽可笑,看到此只好按倷不爽的性子隨意應對後就走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書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