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偷窺
抽象攝影
『偷者,行動不給人知道,窺者,窺探、偷看』,偷窺意即暗地裡鬼鬼祟祟窺探他人私密,來滿足自己的不當行為。

少數人居於好奇心趨使,或發自心理層面對某種事物的渴望慾求,或特殊僻好,為求滿足自我而引發出外在行為,不由自主的踰越倫理規範,因而有著『偷窺』不當的行為產生。
『偷窺』猶如吸食嗎啡般會僻癮成性,一旦僻癮成性後,為填滿此慾望溝壑,勢必日日處心積慮謀計與偷窺有關之事,如欲抗拒此僻癮的衝動,卻又有著無可奈何的無力感,因這也算是一種心理層面的疾病,或許應求助於心理醫師為要。

『偷窺』一旦成癮,每天將會無時不刻希冀被偷窺者,快快顯現於偷窺情境範圍內,從事能激起、或滿足於偷窺者心理,所渴望被偷窺者能依自己設定的戲碼依次脫序或私密激情的行為演出。

為了『偷窺』能順其偷窺者本意演出,偷窺者將會進行偷窺地點與時間的查察及設計,並善用情境內的地形地物,讓獵物進入自己所設計的圈套後,再利用針孔電子儀器、攀爬、鑽壁、鑿洞等伎倆來滿足心理層面的渴望,當達到偷窺目的後,偷窺者心理將會得到短暫的快活與滿足。然而當短暫的快活與滿足過後,『偷窺』的動能將轉趨活躍與激烈,如此周而復始如入泥沼將永無法自拔,直到東窗事發鋃鐺下獄後方歇。

案由一:
年輕時候,居家旁,有戶新搬來的鄰居,其大兒子甫就讀國一,因有著肢體障礙的坎坷命運,而得不到繼父的認同與親生母親的愛,天天活在被鄙視輕衊的眼光下(他就是人們俗曰:拖油瓶),經久性向大變,在自家浴室外頭牆面鑿個小洞(牆面屬四合院的土角厝泥牆),天天偷窺著他母親沐浴淋澡的畫面,由於正直年少輕狂期,因偷窺太入戲緣故,竟也玩起那話兒打起手槍來,數天後,因偷窺中激情忘我而製造出響聲,被其父母親活逮痛打一番。此案由乃經其繼父為醜化這小孩而刻意轉知他人後,間接傳遍鄰里街坊得知。

案由二:
年輕時,暑期外出至台中打工,認識多位台中朋友,某天華燈出上之際,便前往朋友租賃處拜訪我那群哥兒們,巧遇租賃處的房東太太,我親切的問候:『房東太太,我是志明的朋友,他們今天晚上在家嗎?』,房東太太瞧一瞧門口尚擺著數雙球鞋後告知我說:『鞋子在那!人應該就在二樓房間內沒外出,我帶你上樓去找他們!』,尾隨著房東太太到二樓後,每間房間燈火亮著,卻未見半個人影,房東太太正納悶著說:『奇怪,電燈亮著,人究竟跑哪兒去?走!我們去三樓陽台看看!』,隨著房東太太步上三樓陽台,但見黑不溜丟的三樓圍牆旁,半蹲著三、四個黑影正聚精會神往外頭瞧,房東太太悄悄靠近後頭突然開口說:『喂!你們這些孩子在看啥嘛!』緊接著房東太太再爆出:『恁這ㄟ夭壽死囝養不大!不讀書看人咧×幹!咧爽!』,呈現於眼前不正是一間三級旅館,且房間內正上演著激情的活春宮影集嗎,講明白一點,就是有對赤身裸體的×男女在窗戶旁大剌剌攪性愛也不怕人瞧見,害得我這群正直青期的少年老是心癢癢的,現在我才瞭解這些朋友租賃於此,就是為了要欣賞活春宮,來滿足偷窺的慾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書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