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精神出軌>>我愛TORO妹(鮪魚)?
PC270015.JPG

TORO生魚片好吃嗎?這可是見仁見智的看法囉!

幾年前,在無數的宴席上,一瞧見鄰座大啖鮭魚或TORO生魚片,瞧他們那滿是幸福的感覺,我總是忍不住想伸出筷子,夾塊條理分明的TORO生魚片來嚐嚐,但終就還是沒那份膽識,只得縮回筷子不敢嘗試,因為我最怕有腥味的魚肉(事實上新鮮的生魚片是沒啥腥味的),如此的周而復始,整整有數年餘不敢碰觸它,周遭的親朋好友總是虛情假意鼓舞著我試著品嚐(我不敢吃,他們才有多吃的機會),如同他們所說的:『榴槤味臭,而事實上當融入口中是極為香醇濃郁的。』

幾年來對TORO生魚片有著新的認知並重建起信心後,在一次餐會中,我欲與大夥共享美味的盤中飧TORO生魚片,夾了一塊上面放置一丁點淺綠色『瓦沙米』,沾點醬油一口吃下,起初柔嫩帶Q的生魚片有著入口即化的感覺,不會是想像中那令人作嘔的魚腥味,緊接著那夠嗆的『瓦沙米』攻占我的味覺與味蕾,溫醇帶點暗勁的辛辣味直沖腦門,瞬時整個眼眶爆紅淚水直流,稍事半刻後有驚覺,方才那種嗆腦門的滋味還是蠻好的。

一片、二片、一盒、二盒,原先老情人也與我如出一轍般,先是一片一片品嚐,經久便是一盒盒享用,如我倆已是高雄三多路的『順億生魚片專賣店』的常客。

今晚,寒流剛過,氣溫有點回暖,撐著鼓腹與老情人到大遠百旁廣場繞圈走走,藉以消除腹脹之氣,因住處屬於港都區域,也難怪在大遠百正門前豎立數尊醜不溜丟的擬人化TORO家族雕塑,那TORO爸爸有著一雙粗黑且長滿腿毛的雙腳,腳底還拖著『藍白拖』,還有那圓圓的鮪魚肚,說多醜就有多醜,說多台就有多台,唯有坐在休閒椅上的TORO小姐還蠻可愛的,瞧見她手捧著一杯冷飲側坐著,好似要邀約遊客一起與她合照。

我想與TORO小姐合照,卻又不敢明講,就故意向老情人說:『老伴!我幫妳跟TORO小姐合照一張好不好!(我心裡早已知道老情人會拒絕,故意如此問)』,老情人答道:『才不要咧!你要照我幫你照』,此話正合我心意,當我趨前準備坐下拍照,看著一旁走過的幾對眼神怪異的情侶盯著我瞧,眼神始終未曾離開過我,就算已走過我身旁都還得轉過頭來看看我倆要玩啥把戲,當下的我東摳摳西摳摳,怎麼樣就是不好意思坐下來與TORO小姐合照,心想:『他們鐵定認為我是怪伯伯,還玩這檔事!』,最後那幾雙怪異的眼神消失後,我才匆忙趨近老情人按下快門,留下這讓令人噴飯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書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