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燒日式燒烤 好吃咧!
PC270004.JPG PC270007.JPG

冷冽寒風似萬箭齊發般飛襲而來,如針札般刺痛著不晾在家安份卻外出趴趴走的路人,縱使把身子裹得像包肉粽似的,它依然能不費炊灰之力蹂躪人們那私密且細膩的肌膚。

12/26日下午5時10分,我與老情人成了『不晾在家安份卻外出趴趴走的路人』,也成了冷冽寒風攻擊的對象,沒法度!因為一時興起,想在如此天寒地凍中趨近那讓人印象深刻且裝滿童年回憶的爐火,於是就想到日式燒烤店用餐,因為那燒烤店熾熱的爐火可提供我們近320℃高溫的暖和耶。

與老情人由三多住處手牽手徒步往中華路前去,行至中華路與青年路交叉路口時巧遇紅燈,往旁一瞧有間彩券行,心想試試今年手氣如何?於是趨近前去,但見一對老夫婦在外頭顧店,『阿婆!我要買今彩539!』我對著白髮皤皤的老婆說著,『少年ㄝ!今那日是禮拜,袂賣彩券啦!只有刮刮樂啦!』阿婆笑著對我說著,最後只得挑張200元刮刮樂來玩,試試手氣。

到了中華路上的『原燒日式燒烤店』,入內迎面而來是張張笑逐顏開的服務人員,記得前些時候我問店內的服務人員說:『小姐,你們裏頭的服務人員是特別挑選的嗎?為何都是帥哥美女,對賓客熱情款待且舉止又落落大方!』,『謝謝你的誇讚』那位服務人員半掩嬌羞的臉高興走開了。

在燒烤正式開始前,先送來生菜沙拉與麥香熱茶,在享用前菜時,我就靠近角落燈光下遮遮掩掩的拿出方才買的刮刮樂對老情人說;『看著有人靠近否?我要拿出刮刮樂來玩玩!』。

不理會靜坐於對面的老情人,獨自玩起刮刮樂一翻兩瞪眼的遊戲來,彩券分三個區域,刮呀刮,先刮第一區中200元,刮第二區中200元,刮第三區又中200元,刮完後,我抬起頭輕聲細語對著對座的老情人說:『老婆,我刮中了600元耶!』,老婆回應道:『才600元,連讓老娘塞牙縫都不夠!』,聽到此不爽在心頭。

『開始烤肉啦!不跟妳鬥嘴鼓了!』,熾熱的爐火以上桌,夾起牛肉片動手開始燒烤,撒上海鹽或花椒粉,沾上三種口味的醬料包上鮮菜葉後大口咬下,真是大塊人心,老情人提醒我說:『注意吃相喔!老男人!』,我張著塞滿肉捲的嘴巴說道:『安啦!大夥都忙著烤肉沒人會注意你的吃相啦,你沒看到日本節目,大口吃遍台灣嗎?大口大口吃才夠味道啦!』。

由於我倆的食量不大,牛肉吃完已飽,剩餘的甜點、冰沙、飲料、鮭魚石鍋飯全打包,並換了二組原燒馬克杯(消費5100元才可兌換),還挺漂亮的,這也是我今天不畏寒風刺骨外出用餐的主因,而與老情人共享美好時光到是其次,誠如我寶貝女兒說:『爸爸是看中全國電子專賣店買2萬送一隻30公分的泰迪熊才急著要買台25000元的42吋奇美電視』,事實是如此嗎?或許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秘書長 的頭像
    秘書長

    Chai Chen 藝文創作坊

    秘書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