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樟味落花生 ◎ 張 財 振P4260012

台灣產的好木頭(紅檜、扁柏、龍柏、肖楠)所製成的藝品,中國大陸新貴10萬、20萬搶著要買,台灣頂極的千年紅檜日本人重金大量採購來建造廟宇,外加這次南部88水災,整片南部山林頹圮崩塌,山上珍稀好木頭折損殆盡,誠如各大藝品店老闆所言:『台灣的好木頭這幾年來會愈來愈少,價格將持續看漲,如有好木頭請先留存待價而沽!』,連大盤商都如此說,可見得台灣產的好木頭後世看漲是無庸置疑的。
近日周遭朋友無不玩起各式各樣的木雕藝品,舉凡各種材料車製的聚寶盆、製作各型各色的木雕花瓶、淨香爐、文昌筆、及日常用杯盤器皿,種類之多連想都想不著,然而往往大夥在玩弄這些木藝品過程時,對枝節末尾的屑材均拋棄之,讓我看了惋惜不已,於是檢拾儲存待他日無好木頭可玩弄之際,方拿出來把玩。
日昨,我取出數塊牛樟木屑塊,牛樟質佳、香氣濃郁,下刀容易,也因此一支美工刀外加幾塊牛樟木,就能讓我玩上數天,讓我消遣數天又不會想到外頭亂花錢,真是一舉數得,莫約過了數日光景,我已刻出數粒落花生木雕,若與真的落花生擺放一起還真會讓人誤以為是真正的落花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書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