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慶果園民宿 到黃慶果園民宿洗碗去

最近心情很是鬱悶,或許是大兒子不夠積極、不思長進,退伍至今三年餘,還未覓得一份好工作、抑或是自己久未外出渡假,終日鬱鬱寡歡毫無活力可言。

與內子協商,請個禮拜一的假,如此連六、日、一就有三天假期可資利用,星期六早上七點整,便開著裝滿整個後車廂物資的休旅車往清境武嶺去,車子奔馳於國道3號,那種騁如疾風、快如閃電的狂飆,讓情緒也跟著沸騰起來,加上西洋重金屬樂器的快捷伴奏音符迸出車廂外,讓我踩油門的腳也跟著High來,此刻的自己心緒已到渾然忘我的境界。

『啪』的一聲,內子一股純陽掌已拍打在我肩膀,並順道說:『要死了啊!你車子已飆到140公里啦!節制點!』,經內子的提醒才知已超速,還好未被交通警察逮到,否則6000元以上的罰單鐵定讓我自不了兜著走。

車行近3個半小時後,轉個彎匯入國道6號往霧社清淨方向駛去,原先災難不斷的南投國姓、埔里、霧社道路盡是坑坑洞洞,連剛新買高腳的休旅車底盤都被土石戳磨的鏗鏗作響,此趟令人擔憂的路段,竟已被國道6號完全取代,真是大快人意,在此不禁的讓我豎起大拇指,大聲讚美南投縣行政官員,為體恤遊客所做的這一切努力,因為目前,全台灣省中,就以通往合歡山與阿里山的道路是直達且最清楚的,連路癡的我閉上雙眼都能輕易到達。
武嶺山之巔,山嵐由谷底直衝而上,拂過眼簾親吻我倆的身心靈,讓原本因世俗的煩悶纏繞緊箍的心,剎那間已徹底被滋潤撫慰,此刻的心早已看透塵世,發誓以後不再被世俗瑣碎之事羈絆住。
午後二時許,隨著山勢盤桓而下,就在清淨青青草原旁的『黃慶果園民宿』下榻,因未事先訂房,以至於錯失投宿於觀星套房內,只得委屈點住入2800元的溫馨兩人房,民宿主人夫婦為人還算不錯的啦!只是果園內稍嫌雜亂,且沒有一間特具風味可與民宿主人互動的大客廳,真是可惜啊。
晚餐用餐時,以二人為單位算一份火鍋餐,價300元,老闆娘說,火鍋、食材、湯底、瓦斯、瓢盆、碗筷全自己動手取用,在這兒完全不得假手他人為你準備,全得自己來,忙了好一陣子,總算準備好一鍋火鍋料理,外加點自己由山下帶去的韓式泡菜當鍋底,當鍋蓋掀起,熱騰騰的、紅吱吱的、酸酸的味道撲鼻而來,我們倆此時也飢腸轆轆就顧不得形象,狼吞虎嚥似的用起火鍋來,當酒足飯飽後想拍拍手離席,被老闆娘叫了過來,張先生、張太太火鍋好吃嗎?『嗯!真好吃!吃得好飽喔!』我倆撫著斗大的肚皮回答著,『是嗎?吃飽了就去把碗筷鍋瓢洗洗!』老闆娘回答著,俗話說:『既入境就得隨俗,還是趕快洗碗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書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