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吃的蕃薯
P2230123


50年代貧窮的人家,每日三餐不是『蕃薯飯』,就是用蕃薯籤來煮飯,吃膩了也得吃因為那是主食,非得到逢年過節時,才有香噴噴的白米飯來滿足口腹之慾,反觀時下全然變了樣,就如同在私人米飯供應部服務的鄰家張媽媽,每天從工作場所提著大桶大桶剩下來的白米飯回來,分送給貧苦的人家食用,還被人家回絕呢。
至於早期那些不起眼的『蕃薯』,經專家稱頌它富含纖維素及醣份,且可促進排便順暢後,市場的需求也就跟著增多,且因『蕃薯』烤過後,香氣四液甜味飄香,尤其是烤的熟透的蕃薯,那甜如蜜的汁液滲透出來,吃起來真是口齒留香,令人回味無窮。
何為早期令人棄之如敝屣的蕃薯,也有命運大翻身的時機,我想這應歸功於我們國家社會經濟的富裕與繁榮,早期的主食如今卻成了茶餘飯後的甜點或點心,這也難怪坊間烤蕃薯攤,如雨後春筍般一攤攤的擺於路旁或夜市叫賣,每當你看著香氣四溢,顆顆甜蜜汁液滲出的蕃薯而有食指大動的念頭時,那你就得準備瘦了荷包來滿足口腹之慾吧(一條飽滿的蕃薯可要50-60元呦)。
今天午休時,躺於躺椅上的我總是闔不上雙眼,正當納悶何來的烤蕃薯香氣,就因為那陣陣的烤蕃薯香氣叨擾著我,讓我無法睡覺,待午休過後,隔壁同仁蔡小姐端上一盤香噴噴的烤蕃薯置於眼前,這下子又勾起我對品嚐烤蕃薯的無限回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書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