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受傷鮮血滿地 敲打樂趣
下班後
逕自往海邊走去,
鬆脫束縛著腳丫子上鞋帶,奮力一蹬
“唰”的一聲……
只見鞋鞋應聲飛出
宛如流星般墜於20米外的沙灘上
差點沒砸死一對正在沙灘上調情的招潮蟹
這對招潮蟹如果真的被天外飛來的怪鞋砸中
那可真是我的罪過 罪過啊!

脫離樊籬束縛的一雙腳ㄚ子戲弄於潮汐水花間
在潮進潮退裏找尋著……
找尋能讓我在漫長無聊假日中,得以慰藉的寶物
那就是 ”漂流木”
那塊塊不起眼,又髒又濕的,且卡在消波塊細縫間取之唯艱的漂流木
費了我九牛二虎之力將之一一搬上我的休旅車上
待夕陽餘輝沉潛於海平面之下
邊哼著歌、邊駕著滿載漂流木的休旅車朝回家的路途而去,
這些漂流木可別小看它,它可都是我的精神糧食耶!

年紀愈大睡眠對我言,也就不沒那麼重要了
天剛破曉,就扶來一塊漂流木置於庭院角落旁的工作台上
審視思維後,如何創作?創作何物?已了然於胸
喀喀 喀喀喀
拿起鑿子左切切 右切切 上切切 下切切 我切我切 我切切切
從日出到日落
未曾稍稍離開小板蹬
待夕陽西下後,離開小板蹬的屁屁方有疼痛欲裂之感
駝著背一拐一拐進屋去

作品一塊塊呈現在我的 ”隨緣居”各處展示著,令到訪的賓客、親朋好友及路過的路人訝異不已,想示好於我,看看能否得到一快木雕刻字作品,然而審視每塊作品均掺雜著我無數的汗水與感情,我可不輕易轉送他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書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