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250009.JPG

帶領讀書會甘苦談 ◎ 張 財 振

本廠同仁原本就死氣沉沉毫無朝氣可言,再加上前幾期帶領讀書會的活動主導人,行事非但八股(所謂八股?它束縛了讀書人的思想,而始終脫離不了經書的樊籬,讀書人竭盡一生精力鑽研完全不顧人情世事)且喜歡一言堂的碎碎念,並自以為才多識廣,至於讀書會的題材老環繞著艱澀不符當代的需求,每每辦起讀書會總是小貓倆三隻不到,不時還得東拉西拉周遭的朋友來捧場,總把成長智慧的活動搞得神經兮兮,把一個有意義的活動辦得離離落落,此時本廠同仁一聽到讀書會就避之唯恐不及,最近或許是身體違和,亦或是實在辦不下去,終將把讀書會承辦之責交給我續辦。
讀書會應是一個能成長智慧,訓練好口才的小團體,且每個人都應有發表的機會,如今我第一步思緒將考慮如何讓同仁對讀書會有著全新的觀感才是當務之急,想想一般同仁較喜歡研習輕鬆愉快並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題材,其次要施予小利為誘因,既已知道辦好讀書會的原因所在,我第一場讀書會就推出『如何化腐朽為神奇(漂流木的創意與美學)』為主題,此外凡參加活動者均可享用香醇咖啡及精製糕點一份,並致贈乙份小禮物。
當活動訊息一發佈,就憑我多年來經營的好人氣與口碑(公司內外的文章及活動照片拍攝均出自我手),外加討論題材輕鬆活潑,且有吃、有喝、還有得拿,這麼好康可A早已引起同仁間的共鳴。
為了讓同仁瞭解何為化腐朽為神奇,我更直截了當準備實物教材供讀書會會員見識,為何枯樹枝與手捏彩色花卉結合,外配假鳥一對,可創作出一盆營造室內美感的免費插花藝術,為何椰子殼可成為綠色植栽花盆,又為何可成為椰殼二胡的共鳴箱,更可以成為小豬的藝術品,為何爛木頭可成為各種漂流木藝品,我以上述論述及實物當引子,期許讀書會會員提供他們也曾經有過的化腐朽為神奇的點子與大夥交流及互動,如此方是辦好成功讀書會的不二法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書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