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109.jpg 照片 132.jpg

木製圓型泡茶壺出爐

歷經多次製做圓型木製泡茶壺快完工前,不是茶壺嘴鑽破,就是茶壺把手斷裂,再不然就是壺身無法圈圓,總是在最後完工階段功虧一簣,想到此,無不令人搥胸頓足七孔冒煙,一鎚砸爛那沁入我無數心血於內的作品,棄置於旁。

自忖我的朋友-楊財源為何能完成手工泡茶壺製作,左思右想還是不得其解,但誠如他所言:『老弟,製作木茶壺是快不得的啦!製作木茶壺要多留餘地,在粗胚成型後,其餘部份就用美工刀慢慢K。』。

既然如此,我也就依樣畫葫蘆,當粗胚成型後,便由壺身削起,首要就是讓壺身圈圓,如壺身能圈圓我想要完成木製茶壺的成功機率將大增,一旁的老婆泡起由黃慶民宿果園攜回的山泉水泡起綠茶讓我解渴,那香氣四溢的茶香的確能令人神清氣爽、精神為之一振,此刻會如此的愉悅理由有二:其一、喝到黃慶果園的甘甜山泉水(聽民宿老董所言:山泉水花了他近800萬元由武嶺引入),其二、今天製做木茶壺還蠻順手。

下午陸陸續續完成木茶壺的出水口壺嘴及壺把手,和茶壺頂蓋,成如我的朋友所言:『製做木茶壺乃耗時費力之事,一切均得依賴長滿繭的雙手』,也就是說,單用手上那支大型美工刀完成最後壺嘴、壺身、壺把手、壺蓋的細削部份,當進入細削部份時,其製作過程將處處是危機、處處馬虎不得,否則又會落得全工功盡棄的悲慘命運,大功告成後的作品充滿古樸的美,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書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