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歹徒挾持的婚禮

每當翻閱著泛黃的老相簿,看到那張老式的喜帖時
一股莫名的恐懼油然而生
順著蛛絲馬跡往前尋
或來個時空大挪移
如果沒記錯的話,那應該是25年前的恐怖事件吧!

由於與老情人生辰八字不搭嘎,左配右配前胸貼後背
今年就是找不到合適的黃道吉日來嫁娶
今年我倆辦婚禮合適的日子,也就只有在訂了婚約後的第五天
如果那天不結婚
就得等三五年後,方有合適的日子來辦嫁娶

就在熟米煮成飯,就在奉子成婚的迫切條件下,就在自己癢癢癢的衝動下
雙方毅然決然續辦婚禮
可想而知,我與老情人那場婚禮是多麼的急迫與草率,根本談不上愉悅
這都不打緊
最重要的是,婚禮那晚,我們的禮車險遭持槍歹徒挾持
情形如何,聽我慢慢說來……………..

訂婚後五天的婚禮入洞房時間,看在凌晨三點準時入洞房
只能讓高雄遠道而來的老情人與數位伴娘,
先行投宿在白河那超爛旅舍內,靜待新娘禮車到來
當新郎的我傻不隆冬,從頭到尾都得聽族群長輩指示如何如何
最後被指示坐上禮車前往旅舍迎接新娘子及伴娘
誰知?
迎親禮車剛到旅舍,大夥分批坐上禮車車隊準備返新郎家時
路邊突然竄出二部黑頭車,二位彪形大漢的黑道舉著槍阻擋在新娘禮車前大聲嚷嚷:
『把金飾錢財全繳出,否則喜事辦不成,就辦喪事』
車內的我及老情人早已嚇得魂飛魄散,手腳顫慄不停
但見車外的親族長輩被不肖之徒毆打
在我們禮車中的駕駛是我姐夫
因平時也是混混一個,場面也見多了
並自恃開著一部進口跑車(我們的禮車)
他告訴我們千萬別下車,他自有法子
「猛一然,禮車油門一踩,嘎然作響,車子如子彈般衝出
歹徒一閃,也急忙跳上車尾隨我們而來
因為他們深知,所有的錢財都在我們身上
沿路但見兩車一前一後追逐
幾分鐘過後,姐夫已將車子開到警察局前,姐夫馬上跳下車往警局內報警
兩部匪徒車子見狀急速往黑暗的街尾衝去,又在不遠處停下車觀望
隨後多部隨行的禮車一一停在警局前
最後由警局派出二部偵防車在迎親車隊前後護送著我們一行離去

因為與老情人的結合過程中極不順遂,也因此我特別重視這得來不易的老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書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