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霧、山雨來叨擾 增加賞櫻樂趣 IMG_9484

IMG_9466 IMG_9465 IMG_9463 IMG_9462 IMG_9455 IMG_9447 IMG_9446 IMG_9485
3月2~3日是六、日,也是冷鋒過境陰雨綿綿的天氣,只因信不過中央氣象局經常凸槌的報導,於是忽略氣象報導的提醒,便與內人備妥露營裝備,逕自往山之巔阿里山”塔塔加鞍部” 前去,由18號縣道山路蜿蜒盤旋而上,隨著時間的分秒溜逝,路旁的里程標誌也由30K~31K……一直往後退,我想應該是在50K左右,路旁就能不經意看見棵棵花團錦簇的櫻花從眼簾裡蹦出又輕快的掠過,當車行到阿里山鄉的”隙頂”時,眼見路旁依傍橋墩處,有棵櫻花樹正妝扮得花枝招展的向我招手,且樹下有塊空地可以讓我稍事休息,於是停好車後下車,擁抱櫻花樹好好享受當下滿滿的幸福,朵朵盛開的櫻花清新脫俗,真可用美得冒泡來形容它,正當沉醉於與櫻花邂逅之際,突然間從山脊高處ㄧ陣陣刺骨寒風吹襲而來,緊接著山雨接踵而至,那陣陣寒風及冰冷的山雨,所糾結成的那股冰冷直透肌膚、沁人心底,不禁令我打個冷顫抖嗦,急忙進入車內,驅車繼續往山之巔行去。

想不到一離開隙頂後,山雨就沒停過,緊接著濃霧也來叨擾,讓行車猶如騰雲駕霧般飛行於天際,因車前所呈現的景象均是白茫茫一片,能見度僅2公尺遠,車行山路僅能憑藉著路中央雙黃線一路開到底,稍一不慎後果將難以想像。

好不容易捱到塔塔加,過程既耗時又耗損眼力,眼見山雨沒有停歇跡象,濃霧更是惱人,且遊客不多,心想如此的環境與天候可得好好思考晚上在山之巔上露營是否安全與可行,當下也先別管那麼多了。

著好裝備,護膝、登山杖、保暖帽及雨具一應俱全,便與老伴進入登山步道入口,因濃霧的視覺效果關係,讓登山小徑棧道斜傾延伸好似要直通天際般,如拾級而上猶如登臨仙境般美適與快活,山雨一經陣陣強風吹拂,水氣飄飛沾潤臉龐,有股沁心涼意的舒暢,在這樣的天候裡與老伴手牽手走在如此幽靜闃無人聲的山路小徑,接受山雨的洗滌,讓久居都市滿身烏煙瘴氣的我們清新一番,在心情無罣礙的情境下,又能與山嵐擁抱嬉笑打鬧真是快活。

腕錶已是午後三點時分,雨似乎沒有要停歇的跡象,且濃霧依舊是密實,只好下定決心返家,勿冒險在人煙稀少的山之巔露營過夜,萬一半夜台灣黑熊到訪不知如何是好。
返家途中經102K處,眼前如夢似幻的美景中,突然顯現一棵大櫻花樹,櫻花正盛開著,櫻樹枝掗開展如天蓬般,其花卉繁多且樹型體態優美,我不管山雨正下著呢,一股惱兒趨近櫻花樹下賞櫻,那朵朵櫻花真的好美,粉紅花朵清新脫俗,的確能療癒我煩悶的心,尤其在迷濛霧中及山雨的潤澤下的櫻花更顯的嬌潤欲滴,看花團錦簇滿山遍谷的櫻花的感覺和愛撫單枝櫻花的感覺是全然不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書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