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小啾啾巧遇
 
是一個豔陽高掛,大地熱得活像六月天火燒埔………
心血來潮,偕同我的老情人,開著剛購買的2300ccESCAPE休旅車
一路來到我們家後花園── 澄清湖做趟休憩活動
(註:澄清湖屬於我們轄區內,進出免付費,很跩吧!) 
 
依往例,停好車子,從蔣公行館出發,沿著湖畔小徑環繞著健行,經過兩旁椰林小道、花團錦蔟的花圃、名人雕塑作品展示區…….
 
在環湖的小山丘上,數棵針葉科屬大樹下稍事休息,並依偎在欄杆旁眺望遠處,但見廣闊湖面上,有著古色古香飛簷式建築物的三涼亭佇立於湖面上,數隻雪白的白鷺絲在陽光照耀下閃閃耀眼,在遠處的山崙上有著澄清湖地標之稱的慈恩塔高聳矗立著,此刻的我突然有股感傷,好似有種懷念故國山河之感慨(真他奶奶的自以為蔣公神靈附身於我的軀殼似的),嗯!此時此景真有種令人茫茫然,或者說:「失落之感慨」
 
在綠葉扶疏,在竹林中幽微之小徑上,我們這一對老情人或瘋或癲,活像濟公活佛似的瘋言瘋語,或引吭高歌或嘻笑怒罵或打情罵俏,稍不留神,被來往路過遊客瞧見,避得我們遠遠的快閃離去
 
來到轉角一涼亭,腿軟腳也痠了,稍事休息一會兒,猝然間,草堆枯葉上有一隻綠繡眼,小小的身軀煞是可愛,我隨口一哼:「啾啾、啾啾」它竟然不害怕馬上飛到我肩膀上
 
瞧!它弱小的身軀,鳥喙半開雙翅微微顫慄著,心想這隻綠繡眼鐵定是學飛中不慎摔落,然而仔細瀏覽四周,又不見有母鳥吱吱喳喳嚷嚷著,於是偕同我的老情人在草叢邊努力挖著蚯蚓,或找尋昆蟲餵食它
 
餵飽這隻綠繡眼後,我把它擱在我的肩膀上,冀望它趕緊飛去尋找它媽咪,誰知?它竟在我們這對老情人身上飛來飛去,久久不肯離去
 
沿途中,已幫這隻綠繡眼取名曰:「小啾啾」,今天原本要好好健行一下,情緒已被小啾啾打亂了,只好打定主意攜帶小啾啾回家餵養一陣子再野放
 
休養生息數天後,小啾啾更加會纏著人,依偎在我手中竟瞇著眼睡著了,手指一往其喉嚨處搔癢,但見它的頭愈抬愈高,幾忽來個倒栽悤,真是讓我們這家人疼惜有加
今天,看它氣色紅潤,精神奕奕,隨即野放在自家花園樹上,只見它在我們自家的櫻桃樹、桂花樹上,上下跳躍著,並自行在肥沃土壤中覓食,那可愛的模樣真令人憐惜有加
 
不一會兒,又跳到我手掌心上撒嬌(是否為離別前的辭行)讓我撫慰一番,突然間小啾啾往二樓花園洋台飛去,我原以為它會再飛回來,經過一會兒功夫,依然音訊全無,我急忙趕上二樓花園陽台找尋我的小啾啾,早已不見縱影,只見二樓屋角陰涼處,有隻貓咪嘴裏咀嚼著,看到我還用貓爪子抹去嘴角油水,對我發出邪惡的微笑,此刻我的心疼痛猶如針刺,被刺得血淋淋………….
(小啾啾照片置於相簿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書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