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鬱卒的生日』
           撰稿 張財振

孩子的生日,幾天,幾月前,
我家那隻聒噪的老母雞早已嘀咕提醒著!
孩子的禮物呢?買了沒!
明個兒趕緊給我買回來,不然呢,小心老娘扒了你層皮! 
天呀!她以為她是誰? 
是太上老皇啊,那我豈不成了鼈三!
還是小心點!若說澑了嘴,耳朵恐被揪著擰!
 
老婆大人,小張子回來了,要送咱baby的禮物給買回來了囉!
啥!這是啥?你快給我說這是啥?
 不會是給咱家小孩的禮物吧!孩子會要這東西嗎?
你這死老頭!
我嫁了你這麼久,吃不飽也穿不暖!
論人才你比不上澎恰恰,論錢財你比不上柯賜海,論才藝你比不上許

純美,論職位你比不上林純義,這我都認了,連對自己的兒子也這麼

苛,真是膨肚ㄉㄟ命!
我歹命啊!我歹命!
 
 
我的生日,幾天,幾小時前,
有意無意在妻兒面前
暗示百遍、千遍、萬遍,非但沒人理,更沒人睬!
啊!我苦命的五十歲生日泡湯啦!
 
不信邪,就是不信邪!
老婆,您看今天日曆上的插畫,是一顆蛋一隻可愛的小雞雞破殼而出耶!
『神經病!那有啥好奇怪的!』
此刻真是晴天霹靂一聲雷!
我脆弱的心早已在淌血!
 
還是不信邪!
老婆您的生日喜歡啥禮物?我再辛苦也都會買給您,那如果我…………(還是講不出

嘴).
 『你今天怎搞的,神經兮兮的,有話快說,有屁快放,不要老是嘴裡含個滷蛋

   咕嚕著,』
 
滴答,滴答,已是晚上九點,十點,十一點………(愈晚心愈急).
.
自忖!沒有禮物,一碗豬腳麵線也可以啊,意思意思一下嘛!
如果No,最起碼一句祝福的話也可以,或者以後對我好一點嘛!那我就心滿意足了
 
輾轉反覆,反覆輾轉,還是難以入睡
『老婆,今天是我生日耶』硬是擠出悶在胸口已久的那句話!
『喔,是喔,豬頭!不要鬧了啦,早一點睡,明天還得幹活去呢!』
    心情盪到谷底的壞!
 
在公司慶生會上
現在唸到的壽星名字請到前面來!
『王小嬋、李罔其、豬哥明、…….』
『有!』,唸到我的名字了ㄟ,神氣巴拉的大搖大擺走上台前
『祝您生日快樂,祝您生日快樂……….』歌聲揚溢著….
 
長久的失落感,孤寂的心,就在生日快樂歌聲中獲得慰藉
就在台電福利的蔽蔭下找回失去已久的自尊
  並且還有七佰元可以買它個醉!
    麻醉那潛藏內心深處不被家人所重視的創痛
台電我愛死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書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